通用汽车三年来首度宣布盈利 展露重生曙光
2010年05月18日 10:4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17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通用汽车两年来首次盈利 去年曾宣告破产”,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慧:在一年前宣告破产,并且进行重组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今年的第一个季度是录得了盈利,这是2007年以来的首次。今年一季度通用录得了8.65亿美元的纯利,营业额增长了达四成,期间全球汽车生产大幅增加五成七,通用就表示目前重组的进展良好,很有机会在全年是录得盈利,这也将是2004年以来的首次。

不过通用的首席财务官就拒绝就前年盈利做出预测,而对于明年重新上市的问题,他表示时间上有可能,但是目前还不能够确定时间。通用因为连年的亏损债台高筑,去年就宣告破产,并且获得了美国政府五百亿美元注资协助重组。新的通用公司美国政府持有超过六成的股权,一成二是由加拿大和安大略省政府持有,如果能够成功的上市,将可能会摊薄政府的持股比例。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CFO:欧洲业务亏损局面或将持续至2011年

一季度通用净利润达8.65亿美元 扭亏为盈

通用回归 短短时间卷土重来是政策所向

中汽协:前4月轿车企业销量排名上海通用位居第一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