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科院合作 力帆电动汽车公司正式挂牌
2010年03月17日 09:30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布局电动汽车领域。昨日,力帆汽车和中科院合作成立的上海中科力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力帆新能源电动车的相关市场工作也将随之启动。

3月初,比亚迪与德国戴姆勒公司“结盟”,为中国市场开发电动汽车。此外,双方将在中国共同设立一个技术中心,共同开发、设计和测试电动汽车。此次,随着力帆电动汽车公司的挂牌,力帆与中科院联手打造的新能源电动车合作项目也已经进入实质性的产业化运作阶段。

虽然目前国内电动汽车尚未普及,但这一时代的到来已不可避免。随着“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被写进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电动汽车还将进一步受到车企的热捧。有报道指出,目前国内上马电动车项目的车企多?00多家,但问题是各家企业推行的电池、电机以及充电设备的技术标准与规格并不一致,行业内多种开发方式并行。

有业内人士指出,标准不统一是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过程中的大问题。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中国电动汽车企业应该掌握制定标准的主动权。“企业需要抢占专利,而国家相关标准应当和企业的专利相连接。”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力帆成立电动汽车公司 生产仍放在重庆生产基地

力帆汽车引入德国科技 CVT车型即将上市

力帆SUV北京车展首次亮相 整车参数曝光

十城同步预售 力帆620CVT月底上市

力帆首款SUV亮相北京车展 年底正式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