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跃:资金压力小 奇瑞目前没有启动IPO的计划
2010年04月13日 07:4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日前在芜湖表示,由于目前股市不理想,且资金压力小,奇瑞目前没有启动IPO的计划。奇瑞希望通过自身发展,在实现累计200万辆产销量后,再用2年时间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真正与合资品牌抗衡。

尹同跃在奇瑞第200万辆汽车下线后接受采访时做出以上表述。这家成立仅13年的中国汽车企业在近两年半的时间内实现从100万辆到200万辆的跨越,并成为国内五个200万辆级乘用车企业中唯一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

近三年来,奇瑞计划上市的传闻不断。2008年7月A3上市时,尹同跃已指出奇瑞上市的心理底线是上证指数达4000点。由于当年底金融危机爆发,奇瑞上市搁浅。去年6月,奇瑞在引入五家战略投资者后,重启IPO进入倒时计。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也在去年底表示,奇瑞正在择机上市,等待国家重新审计,奇瑞上市一度临近。

尹同跃解释,目前考虑到奇瑞公司本身的资金压力较小,且A股市场也不是特别理想,奇瑞将利用这段时间把业务理顺,暂时没有启动IPO的计划。

事实上,近一年来,奇瑞在理顺业务的同时,销量及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在去年3月公布四大品牌布局方案后,被认为决定奇瑞生死存亡的A3在市场中站稳,并成为奇瑞主力产品;同时,盈利能力较强的产品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威麟X5、H5也相继投放市场。

在核心零部件方面,奇瑞CVT、6AT、电子驻车、ABS、ESP等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奇瑞的CVT自动变速箱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面投产,将匹配1.6L~2.0L主流排量区间的发动机。手自一体的6AT变速箱预计将在2011年底实现投产。在发动机领域,2010年奇瑞将有9款全新发动机产品(包括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投放市场,产品技术覆盖VVT、GDI(汽油直喷技术)和增压等多项先进技术。尹同跃表示,2010年计划投入24亿元用于核心技术研发。

按照奇瑞的计划,2010年,奇瑞汽车的销量目标是 “保证70万辆,争取90万辆”。在这70万的销量目标中,奇瑞品牌将承担42万辆、开瑞品牌承担15万辆、瑞麒和威麟两个品牌承担10万辆,此外,国际公司还将承担不少于10万辆的销量任务。 (熊国志)

相关专题:

奇瑞或2010年上半年A股上市

相关报道:

奇瑞新能源联手天能集团共推电动汽车

奇瑞QQ首季战绩卓越 再塑“无拐点”车市传奇

奇瑞自主CVT自动变速箱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奇瑞三年跨越200万 下轮“精耕”电动车

奇瑞!历史最强阵容出击北京国际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