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将占市场3%
2010年05月05日 07:59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车展,跨国公司CEO云集。J.D.Power全球总裁FinbarrO'Neill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市场的看好,他认为2015年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将占市场3%的份额,但FinbarrO'Neill也一再强调,政府支持对发展新能源汽车至关重要。

很多跨国企业多年前就开始研发替代能源解决方案,通用就在90年代开发了EVE车型,但是直到今年,混合动力和电动车也未在市场上形成显著规模,去年销售只占到轻型车的1.21%,今年,FinbarrO'Neill预测全球销售量将达到100万混合动力和2.5万台纯电动车。

今年一季度,全球汽车市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中国市场尤甚。而由于传统技术相对落后,中国汽车企业不约而同选择新能源汽车作为弯道超车的突破口。FinbarrO'Neill认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将大有可为,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汽车增长最快的市场,在2010年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所以,中国可以为新能源汽车创造一个规模市场,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政府的政策和经济支持力度,比如基础设施的建设、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等。在2009年,中国在风能、太阳能等绿色能源产品投入346亿美元,现在已经是全球清洁能源发展的主要力量。如果同样关注新能源汽车的话,尤其是电池技术,并对消费者提供补贴,刺激需求,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完成可以加快电动车发展的速度。而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电动车的市场需求将是非常有局限性的。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争奇斗艳 新能源汽车成标配

新能源汽车经不起太长等待 今年或迎政策“东风”

如何发展?七大车企老总交锋“新能源”

新能源车经不起太长等待 政策东风今年或至

福田新能源客车再添新订单 成“十城千辆”城市公交首选

车展95款新能源车 谁将是“绿巨人”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