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F1>正文

F1阿布扎比站排位赛:韦伯维特尔揽头排

2013年11月02日 22:03: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雪

凤凰汽车讯 11月2日,F1阿布扎比站进行了排位赛的角逐,红牛车队的韦伯以1分39秒957的成绩获得本站比赛杆位,他的队友维特尔和奔驰车队的罗斯伯格分列二三位。

第一节:汉密尔顿居首

首节排位赛进行20分钟,倍耐力为本站比赛提供了中性和硬胎两款轮胎。排位赛前法拉利车队并不看好自身的表现,而已经提前获得年度冠军的红牛车手维特尔在当地时间周六上午进行的第三次练习赛中跑出了最快圈速,而玛鲁希亚车队的比安奇则因为更换变速箱而不得不在周日后退五位发车。

奔驰车队的罗斯伯格跑出1分42秒567之后与队友汉密尔顿排在前二,路特斯车队的莱科宁排在第三,红牛车队的两位车手没有在比赛开始后五分钟登场计时。首节排位赛过半后,罗斯伯格将最快成绩提升到1分42秒279,汉密尔顿,巴顿和阿隆索紧随其后,而汉密尔顿则告知车队头盔护目镜因光线问题影响视线。阿隆索跑出1分42秒613后升到第一。

维特尔使用软胎登场后,首个计时圈1分41秒683让他升到第一,不过韦伯很快便跑出了更快的1分41秒568,格罗斯让和莱科宁则双双换上软胎计时。最终,汉密尔顿以1分40秒693的最快圈速排名首节排位赛第一,法拉利车队的马萨,路特斯车队的莱科宁,威廉姆斯车队的马尔多纳多,法拉利车队的阿隆索分列二到五位。玛鲁希亚车队的希尔顿、比安奇,卡特汉姆车队的皮克、万德嘉德,印度力量车队的苏蒂尔和索伯车队的奎特兹被淘汰。

第二节:阿隆索出局

第二节排位赛进行15分钟,印度力量车队的雷斯塔率先登场计时,索伯车队的胡肯伯格跑出1分41秒147后暂列第一,不过莱科宁很快便跑出了1分40秒971,红牛二队的维尔德尼在20号弯道出现失误,而他也通过无线电抱怨自己的最佳圈被雷斯塔阻挡。罗斯伯格跑出1分40秒473后升到第一,汉密尔顿和维特尔紧随其后。排在第12位的阿隆索则仍需要为晋级而努力。

最后五分钟,除了罗斯伯格与维特尔之外其他车手都争相希望提升成绩,最终罗斯伯格1分40秒473的最快圈速没有被刷新,汉密尔顿,韦伯,维特尔和迈凯轮车队的佩雷兹分列二到五位。威廉姆斯车队的伯塔斯、马尔多纳多,红牛二队的维尔德尼,迈凯轮车队的巴顿,雷斯塔,阿隆索被淘汰。慢镜头回放显示阿隆索的计时圈缺乏牵引力十分挣扎,而这也是西班牙人本赛季首次未能进入第三节。

第三节:红牛前二

第三节排位赛进行10分钟将角逐本站比赛的杆位,肯伯格首、汉密尔顿、维特尔相继登场计时。汉密尔顿跑出1分40秒419后,维特尔跑出更快的1分40秒091,汉密尔顿,莱科宁和韦伯暂时排在三到五位。完成首个计时圈后车手们回站准备最后一个计时圈。格罗斯让则抱怨轮胎退化过快。

最终,红牛车队的韦伯以1分39 秒957的成绩拿下本站比赛杆位,维特尔,奔驰车队的罗斯伯格、汉密尔顿和路特斯车队的莱科宁分列二到五位。F1阿布扎比站决赛将于11月3日21:00举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