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F1>正文

维特尔称雄阿布扎比站 莱科宁首圈退赛

2013年11月03日 23:23: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侯靓倩、赵馨

凤凰汽车讯  11月3日晚,F1阿布扎比站进行了决赛的争夺,经过58圈的争夺之后红牛车队的维特尔以绝对优势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也实现了个人本赛季第11个分站冠军,他的队友韦伯和奔驰车队的罗斯伯格分获亚军和季军。

阿布扎比站是本赛季倒数第二站比赛,倍耐力为本站比赛提供了中性和软两款配方的轮胎。排位赛红牛车队包揽了头排发车,不过在比赛第一圈刚刚开始,维特尔以凶猛的起步立马超越韦伯升到第一,罗斯伯格排在第二,韦伯暂居第三。

路特斯车队莱科宁也成了大家的注目焦点,在之前排位赛由于成绩取消位于最后的莱科宁竟然在起跑时因为小小碰撞后不得不退赛离场,虽然外界谣传是车队未发工资并自费机票酒店才导致莱科宁以无所谓态度参加比赛,最后选择离开车队驱车回酒店。不过随后爆出莱科宁同路特斯达成临时协议,芬兰人将会参加完剩余赛季的两场比赛。

在第十圈时罗斯伯格用了一秒之上的换胎时间慢了3.7,维特尔以连续十圈稳定在1:46.3起步的惊人的速度遥遥领先二十多秒位于第一,并保持没圈超出别人一秒多的时间稳居第一。其余车队几乎放弃继续争取第一的位置,而是把目光追到了韦伯。在此大家都以毫无悬念的认为维特尔将会继续拿下阿扎布比的冠军。由于维特尔稳定的车速也为自己争取到多一次进站的机会,在十五圈时维特尔进站换了轮胎。

十七圈时汉密尔顿一直想从内线超越罗斯伯格,但罗斯伯格始终保持在汉密尔顿之前。韦伯已位居第二带领其余车辆紧紧跟随。随后第26圈时,大家轮胎在毁胎几乎一样时,马萨格罗斯阿隆索竟几乎同时出现在一条平线上争夺先后,最后依次是格罗斯让阿隆索马萨。

比赛后半程红牛车队的两名车手胜似闲庭信步,而维特尔最终毫无悬念地拿下了本站比赛冠军,韦伯,罗斯伯格,格罗斯让,阿隆索,雷斯塔,汉密尔顿,马萨分列二到八位,F1下场比赛将于11月15日—18日在美国举行。

(见习编辑:侯靓倩、赵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