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F1>正文

F1新加坡站汉密尔顿Pole to Win 维特尔第三

2018年09月17日 11:32: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F1新加坡大奖赛在滨海湾赛道落幕,61圈的严酷比赛过后,从杆位出发的梅赛德斯车手汉密尔顿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取得冠军,进一步扩大了自己在总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红牛车队的维斯塔潘和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取得亚军和季军。

比赛开始后,汉密尔顿在1号弯守住了自己的位置,从第三位发车的维特尔发车表现优异,几乎在1号弯前超越前方的维斯塔潘,但无奈维斯塔潘守住了1号弯内线的优势,守住了自己的位置。博塔斯,莱科宁和里卡多在发车后守住了第4至第6的位置。

印度力量车队的佩雷兹和奥康在3号弯出弯位置发生碰撞,造成奥康被撞上护墙退赛。随后维特尔在5号弯出弯后超越维斯塔潘升至第二。赛会由于此前的事故出动了安全车,新加坡站安全车概率100%的纪录依然保留下来。

第5圈,比赛重新恢复后,前几位车手一直保持着此前的追击顺序。比赛进入第15圈,维特尔率先进站完成一停并换上极软胎,但由于出站后轮胎表现挣扎,并且在佩雷兹身后被阻挡了不少时间,被第18圈进站的维斯塔潘超越,跌至第三。第一次进站后,除了维特尔和里卡多外,其他车手均选择换上软胎完成了比赛的后半段,但不同的策略选择对于比赛进程的影响几乎为零,因为滨海湾街道赛道的超越机会非常小,守住位置比速度更加重要。

比赛进入第34圈,佩雷兹继首圈与队友奥康发生碰撞后,再次成为比赛的焦点,他在超越斯洛特金的过程中,两人发生碰撞,墨西哥车手在出完后企图强硬超越斯洛特金,一个神龙摆尾直接与俄罗斯车手撞到了一起,随后佩雷兹由于引发碰撞事故被罚通过维修区。

比赛第38圈,汉密尔顿遇到大量慢车的阻挡损失了大量的时间,尤其是格罗斯让与斯洛特金激战正酣,完全无视了身后的汉密尔顿,汉密尔顿在如此狭窄的街道赛道上,并不敢贸然超越,只能跟在慢车身后寻找安全的时机。维斯塔潘趁机追近汉密尔顿并作出超越动作,不过汉密尔顿并没有将领先位置让给对手,维斯塔潘随后被车队提醒注意安全。格罗斯让随后因为无视蓝旗被罚5秒。斯洛特金在14号弯由于逼迫哈特利出赛道也被赛会处罚时间。

比赛最后阶段,博塔斯,莱科宁和里卡多逐渐形成一个集团,但由于滨海湾赛道狭窄,很难完成超越动作,三人的位置保持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

最终,汉密尔顿在61圈的比赛后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取得胜利,取得本赛季个人第7胜的同时,也将和维特尔的积分差距扩大到40分,本赛季目前还剩下6场比赛的情况下,汉密尔顿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主动位置。维斯塔潘和维特尔最终名列二三位,博塔斯,莱科宁,里卡多,阿隆索,塞恩斯,勒克莱尔和霍肯博格分列四至十位。

F1将在两周后来到俄罗斯的索契进行第16轮的争夺,究竟维特尔能否力挽狂澜,汉密尔顿能否继续捍卫领先优势?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静莹 PA03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