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场地>正文

一周赛事回顾:奥吉尔卫冕WRC年度冠军

2015年09月14日 15:45: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赛事 刚刚过去的一周无论海外还是国内汽车赛场上都十分热闹,WRC澳大利亚站大众车队的奥吉尔成功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世界冠军。WTCC日本站在茂木赛道进行了两个回合角逐,雪铁龙车手勒佩兹和本田车手梦泰罗分别夺冠。国内赛场,第三届中国越野拉力赛在敦煌圆满落幕,让我们一同回顾下过去一周你所错过的赛场精彩时刻。

WRC澳大利亚站:奥吉尔卫冕年度总冠军

9月13日,经过连续四天的争夺,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澳大利亚站落下帷幕,大众车队的奥吉尔以12.3秒的领先优势击败队友拉特瓦拉夺得个人本赛季第七个分站冠军,并成功卫冕本赛季年度总冠军,雪铁龙车队的米克获得季军。凭借本站比赛收获的积分,大众车队也提前获得了本赛季年度车队总冠军。

凤凰评论:整个周末完全属于大众车队和奥吉尔,后者也成为了继勒布、坎库宁和马基宁之后第四位获得过两次以上年度冠军的车手。虽然拉特瓦拉本赛季表现强势,但奥吉尔在综合稳定性上更胜一筹让队友的世界冠军计划不得不留到下个赛季。

WTCC日本站:雪铁龙/本田分获两回合桂冠

9月12-13日,2015赛季世界房车锦标赛日本站在双环茂木赛道分别进行了两个回合的争夺,雪铁龙车队的阿根廷车手勒佩兹与本田嘉实多车队的梦泰罗分获两回合冠军,凭借第一回合的冠军,勒佩兹在年度冠军积分榜上再度扩大了优势。

凤凰评论:WTCC在夏休期之后首次到访茂木赛道就迎来了两个回合精彩的比赛,和在铃鹿赛道办赛时相比,茂木赛道的特性决定了有更多的超车机会,在第二场比赛中登上领奖台的三位车手都是非雪铁龙车手也证明了比赛的精彩性。

DTM奥舍斯莱本站:宝马统治两回合

9月12-13日,德国房车大师赛在奥舍斯莱本赛道进行了两个回合比赛的争夺,宝马军团大伙全胜。第一回合比赛中,从杆位出发的前F1车手格洛克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一路领跑到终点拿下个人DTM第二个分站冠军。第二回合,征战处子赛季年仅21岁的宝马车手布罗姆奎斯特领先队友法福斯获得职业生涯首胜。

凤凰评论:凭借这场比赛的强势逆袭,宝马在年度冠军积分榜上以66分的优势反超奥迪,在赛季还剩下四场比赛的情况下,无论是车手还是制造商总冠军之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中国越野拉力赛:标致包揽冠亚军

2015丝绸之路中国越野拉力赛经过为期两周共13个赛段的争夺于9月11日下午圆满落幕,标致道达尔车队的彼得汉赛尔与队友德普雷包揽汽车组冠亚军,哈弗车队的韩魏获得季军,同时也拿下了2015赛季中国越野锦标赛(CCR)的年度车手总冠军。摩托车组,红牛KTMR2R星之队的西班牙车手赫尔南迪斯获得全场冠军,中国金城车队的苏文敏与红牛KTMR2R星之队的赵宏毅分获亚军和季军。

凤凰评论:标致车队来华参赛提升了比赛的受关注度并且为中国车手提供了难能可贵的交流学习机会。在“一带一路”宏伟战略的规划下,中国越野拉力赛明年能否成功走出国门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