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拉力>正文

2014中法亚欧万里行8月30日广州发车

2014年08月31日 12:0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PY

8月30日,阳光普照,广州海心沙公园星光大道。随着全国政协常委、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会长李崴手中的旌旗舞动,被誉为“中国出境自驾游第一人”的郑时东驾驶着1号车缓缓驶出会场。在未来的41天里,他将率领65人的15辆越野车队,从广州塔出发,横跨亚欧大陆7国18000公里,10月1日在巴黎铁塔下狂欢,再凯旋回归澳门旅游塔,实现远隔万里的“三塔对话”。这是2002年“广州 - 里昂驰骋亚欧万里行”的一次有机延续,时隔十二年,郑时东脸上除了岁月刻画的年轮之外,更多的是自信和自豪……

2002年8月12日,一支浩浩荡荡的越野车队从广州出发,历时56天,穿越亚欧大陆11国15000公里,抵达远隔万里的姊妹城市里昂,开创了中国自驾车出境旅游的先河,亦促成了两城更为紧密的经济文化交流。这是一次集城市互访交流、呼吁留学科技人员回国创业、自驾车旅游、传媒采风报道于一身的成功之旅,经广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推动和海内外传媒广泛报道后,其壮举已然载入史册。

十二年,一个美丽轮回。这一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中欧合作的浪潮已纷纷涌现。而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宣布中哈吉三国联合申报的丝绸之路项目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则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吹响冲锋号添加最新注脚。这一年,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也迎来中俄建交65周年和中法建交50周年之庆。这一年,经济搭桥、文化先行的横贯亚欧战略合作大戏正在上演。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商道,还是亚欧多文化交流融通的见证,丝绸之路复兴势必触发越来越多的“民间外交活动”……

藉此大势,先锋越野和极尽视听这对老搭档再度携手,策划出一次纵贯神州南北,穿越西伯利亚,横跨亚欧大陆7国,41天行走18000公里的文化探访之旅:2014人文使者 • 中法亚欧万里行。65位来自两岸三地、马来西亚、美国等地的华人华侨,将途经五座国家首都、四座广州友城、三座广东盟州,在埃菲尔铁塔下挥舞五星红旗,向中法建交50周年致敬,向祖国65周年国庆献礼。集聚十二年的承先启后经验,著名策划人黎朝军提出了基于旅游、高于旅游的定位,把复兴丝绸之路、繁荣民间外交的意义在这次文化探访旅程中根植、升华,遂得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一致认同。而以《舌尖上的中国》风靡世界的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珠江经济电台、广州电视台新闻频道、侨时代杂志等媒体亦在这一开放共融的活动平台上各自需求,多家媒体破天荒连续45天开设经济、文化、旅游类栏目滚动播报。触觉敏锐的商家自然不甘后人,计有力倍特饮料、广汽传祺、美国福诺润滑油等17个各类品牌加盟赞助,阵势蔚为壮观。

在这次时间与金钱都所费不菲的旅程中,参与其中的团友相当部分是企业家及港澳海外高收入人士,团友詹友何旗下的力倍特(马来西亚)国际集团年营业额达72亿美元并将在美国上市,团友陈伟旗下的伟帮连锁集团也即将登陆新三板。星光熠熠也是这次旅程的一大亮点,著名广播电视主持人郑达、林海婷、黎婉仪和CCTV-9等制作人每天将为大家带来更多欢乐与新意,一尝与明星同行甚至出镜亮相的荣光,大会还特地礼聘年仅12岁的天才儿童作曲家吴霖森跨刀创作主题曲《万里远望》,为旅程助威。团友中还有多位60岁及70岁长者,大多是晚辈鼓励和支持其圆梦而出现在团队中,参加这个悠长假期,身体也需要经得起考验。在提前两个月启动的微信交流群落里,众多团友均称,在这个承载着更多丰富内涵的活动中,从游者变使者,饰演人生主角,感受自主快乐,确实是一种极致体验。策划人黎朝军表示,这其实与高尔夫、游艇会等相类似,是一种车为媒、网为径的跨国社交生活圈模式,而且这个综合平台更适合怀抱不同诉求的人群参与,意义更为深远。

穿越凯旋之门,擦肩巴黎铁塔,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主办,广东先锋越野运动有限公司、香港极尽视听制作有限公司、广州佳创投资集团、北京龙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2014人文使者 • 中法亚欧万里行”,8月30日始,世界,为之瞩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