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赛事>新闻>正文

探秘中国越野拉力赛高端访谈:金城车队

2013年09月27日 14:41: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前线报道组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3揭秘中国越野拉力赛高端访谈现场,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来自金城车队的著名车手:苏文敏,帕布罗和周田。

苏文敏:各位网友好!

帕布诺:你好!

周田:各位网友大家好!

凤凰汽车:我听说你这次受伤了能和我们谈一下吗?

周田:今天是一个沙漠赛段,非常喜欢的一个沙漠赛段,想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一个上佳的表现,所以今天速度可能放得非常快,我和我的队友差一点发生了刮擦,结果在跳下去的时候就采取了制动的方式,结果导致落地之后车打滚了。正好砸到我的头上。然后头盔把我挤了一下,自己窝的时候头盔把我碰了一下。所以脸上稍微有一点伤。这个在越野摩托上也该是很常见的。

凤凰汽车:大家还比较关心文敏,文敏前两天比赛的时候手也受伤了,我想问一下文敏,受伤对接下来的赛事有没有什么影响?

苏文敏:影响真是太大了。今天他说的那种情况,其实我也觉得不好意思,我突然来了个急刹嘛,让他们确实很危险。不过今天的比赛,我应该谢谢我的队友帕布罗,因为他,我今天才能安全地、早地回来。车快到山顶的时候,车停住了。帕布罗在后面,高一点,也停住了,我们俩停在沙丘上。不过还好,他迅速的把车开过来了,我的车就推着走,就越走越低,陷在里面了。后来帕布罗过来,一看,就把车停下啦,把车摇来摇去,车就倒了,因为在斜沙上,用很大的力也没办法把它撑起来,帕布罗以来,我就觉得车很轻松地就起来了。于是我们两个就一块儿走了。所以今天的赛段很开心。他也开心,我也开心。我们作为一个车队,作为队友,我们一起来完成这个赛事。一起去享受这个赛事。所以我们就很开心。

凤凰汽车:经过十天的比赛,帕布罗基本上也是遍体鳞伤,这一点也部夸张。帕布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受伤会不会影像你的比赛?

帕布诺(译):在前面的赛段里面,在翻越山坡的时候,车没有控制好摔倒了,被帕布诺苏文敏顶到胸腔的地方,这两天一直非常疼痛,在后面的赛段,我应该会跑得更稳一些。

凤凰汽车:已经走过十天,三分之二的路程了,先问一下参加过达喀尔的文敏,你怎么看中国越野拉力赛的?

苏文敏:我觉得蛮好的,在中国办这样大的赛事,中汽联啊等等都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每个人都在为赛事做出更多的(事情),包括媒体。我觉得我希望这个赛事办的越来越好,我也希望以后带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赛事中。因为这次我有这个体验,可能回去会组织更多的人来参加这个赛事。因为我们来享受赛事,不只是比赛。我和别人也说,拉力赛不是去比的,而是去享受的。你要去沿途看风景,我们这次比赛中景色都非常漂亮。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周田是来自环塔的冠军,我们想知道,这次作为第一次使用国际标准的GPS,你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周田:这次来到大越野,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之前不懂国际化标准的GPS和路书的使用,首先它的路书是法文的,GPS是英文的,这两个搭配起来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难度。我们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到路书和GPS表上去,虽然在环塔时也有这些,但是它们大多国产化了,简单明了,相对导航压力不是很大,加上新疆环塔的路况都是比较单一的,相对来说岔路很少,而且在岔路口还有明显的标志做引导,但是来到大越野对我是全新的考验,一个路口或多个路口不会有旗帜的引导,只能靠你自己,最原始的来用路书,需要GPS,拉力表,让你自己定位,自己做导航,自己去做判断,所以这次挑战对我来说非常大。我现在觉得很快乐的是我慢慢的在比赛中学会了用拉力表,学会了用路书,在GPS上,我觉得我也有一步一步的提高,这就是我这次比赛中最大的收获。

凤凰汽车:刚才我们也提到,中国越野拉力赛走过了三分之二的路程,你们对自己前期的表现怎么评价?

苏文敏:都还好了,本来这个赛事准备虽然比较匆忙,跑到现在,我们三个都在前三,我觉得很开心,这就是我们成绩的一个表现,包括我们修车的师傅那么辛苦,我觉得这是我们团队的成绩。他不是每一个人的。我觉得我们的团队强大、团结了,我们跑到前三是正常的。

帕布诺:金城车队带我来参加中国大越野,我觉得很开心,我觉得金城是一个非常好的车队,大家相互之间都非常关心,首先我们需要完成比赛,然后我们再去争取非常好的成绩。越野拉力赛还未结束,我们车手需要做得就是保存我们的体力,然后保证我们的车能完赛。

周田:第一次参加到中国大越野拉力赛,能加入到这么好的车队来,我自己觉得内心非常开心。也因为团队特别的棒,优秀,我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这几天觉得有点大,通过这十几天的比赛,不断地摸索,我觉得对自己总体满意度还是蛮大的。我觉得我们的技师,后援团队都非常强大,非常完美,相信加入这个车队,想不出成绩都很难。

凤凰汽车:希望三位的伤早日康复,也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绩。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