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达喀尔第八赛段挺进智利 阿提亚排首位

2014年01月14日 05:33: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雪

凤凰汽车讯  北京时间2014年1月14日凌晨,第36届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了第八赛段的角逐,汽车组MINI车队的阿提亚以2小时32分57秒的成绩拿下赛段冠军,他的队友彼得汉赛尔和SMG车队的塞恩斯分列二三位,哈弗车队的克里斯蒂安和MINI车队的周勇分列第10和第23位。摩托车组,雅马哈车队的德普雷用时5小时23分20秒取得赛段最快成绩。

汽车组:阿提亚力压彼得汉赛尔

第八赛段汽车组与摩托车组将分别从萨尔塔和乌尤尼发车前往卡拉马,汽车组特殊赛段302公里,行驶路段522公里,车手将穿越安第斯山脉进入智利,本赛段的乌尤尼盐沼是世界上最大的盐滩。

汽车组首车于当天上午11:50发车,虽然进入智利后的首个赛段没有沙漠但高速碎石路还是让车手们不得不提防爆胎。MINI车队的阿提亚从赛段44公里处计时点就取得了领先并最终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他领先第二名彼得汉赛尔1分12秒。

“对于此前一个小时的罚时我还是特别失望,但是现在我们不得不更加努力争取每天都跑出一个不错的成绩,这个赛段每个人都很拼命,我们赢得了第一感觉很开心。目前我们做的时间不错,虽然比赛结束还很漫长但我希望能登上领奖台,”阿提亚赛后说道。

MINI车队的特拉诺瓦、赫勒瓦茨、罗马分列四到六位,罗马在当天比赛中遭遇了两次爆胎,虽然他在总成绩榜上依旧占据首位但紧随其后的“达喀尔先生”彼得汉赛尔却给他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当天最郁闷的属于排在第七的丰田车手德维列尔斯,由于在比赛中被阻挡无法超越,他整整尾随对方的烟尘近100公里,赛后南非人也表示会力争投诉。哈弗车队的克里斯蒂安和MINI车队的周勇均顺利地完成了比赛排在赛段第10和第23位。

总成绩方面,MINI车队的罗马总用时29小时46分08秒排在第一,彼得汉赛尔和德维列尔斯分别落后23分46秒和48分25秒分列二三位。克里斯蒂安与周勇分列第9和第42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