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达喀尔第十一赛段:特拉诺瓦力压罗马

2014年01月17日 05:26: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雪

凤凰汽车讯  北京时间2014年1月17日凌晨,第36届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了第11赛段的争夺,MINI车队的特拉诺瓦凭借5小时58分的最佳赛段成绩排名汽车组首位,他的队友罗马和丰田车队的德维列尔斯分列二三位,哈弗车队的克里斯蒂安位列第12位。摩托车组,KTM车队的科马以6小时36分08秒的成绩排名第一更加接近冠军。

汽车组:特拉诺瓦最快罗马占据主动权

第十一赛段从安托法加斯塔到萨尔瓦多,特殊赛段605公里,行驶路段144公里,这个赛段难度系数较大,考验车手的心理素质,比赛中将遇到阿塔卡马沙漠以及很多河流,由于接近比赛尾声,这个赛段也是决定性的赛段。

汽车组首车于当地时间上午9:35发车,完成43公里的比赛之后,MINI车队的阿提亚、彼得汉赛尔和罗马三人组成了第一集团,200公里的比赛结束之后阿提亚依旧领先,而罗马则超越了彼得汉赛尔上升到第二,不过阿提亚在赛段530公里处停车20分钟让特拉诺瓦最终以领先第二名罗马3分11秒的成绩拿下赛段第一。

丰田车队的德维列尔斯当天发挥不俗以第三名完成比赛,卫冕冠军彼得汉赛尔落后领先14分14秒以第四名完赛,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也承认由于车队出于利益最大化考虑并没有让他在当天比赛中冒险,因此他认为自己在还剩下两个赛段的情况下已经与本届比赛冠军无缘了。

MINI车队的阿提亚,SMG车队的查伯特,MINI车队的维拉格拉和福特车队的阿尔瓦雷兹分列赛段五到八位,哈弗车队的克里斯蒂安稳定完成比赛排在第12。尽管截至发稿时MINI车手周勇仍在比赛中,但经过了昨天临近比赛时与卡车发生碰撞险些退赛,目前对周勇而言完成比赛就是最大胜利。

总成绩方面,罗马总用时45小时01分54秒排在第一,彼得汉赛尔落后5分32秒,阿提亚落后56分01秒分列二三位,哈弗车手克里斯蒂安排在第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