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达喀尔第十二赛段:汽车组冠军留下悬念

2014年01月18日 05:14: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雪

凤凰汽车讯  北京时间2014年1月18日凌晨,第36届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了第12赛段的争夺,汽车组尽管MINI车队的彼得汉赛尔以3小时38分19秒的成绩拿下赛段第一,但在还剩下最后一个赛段157公里情况下,法国人仅领先队友罗马26秒让汽车组冠军悬念将在最后一个赛段揭晓。摩托车组,雅马哈车队的德普雷以3小时58分18秒的成绩领先科马拿下本赛段第一。

汽车组:冠军悬念将留到最后

第12赛段从萨尔瓦多到拉塞雷纳,特殊赛段349公里,行驶路段350公里。汽车组首车于当地时间上午9:50发车,昨天比赛结束之后,MINI车队经理宽特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会要求总成绩1-3位的罗马、彼得汉赛尔和阿提亚不去冒险按照车队指令以去完成比赛,但是西班牙车手罗马在当天比赛开始后遭遇一次爆胎让他最终落后彼得汉赛尔5分58秒以赛段第三完赛,彼得汉赛尔则以3分38秒的优势领先阿提亚获得赛段第一。

“我们第四个发车,我不知道我前面的车手怎么了但是他们的速度非常慢。在我之后发车的阿提亚跑了100公里后追近,我停车让他超越,之后我们超过了速度很慢的罗马,我觉得他应该是爆胎了。之后在沙丘上我等待让他超回去,但罗马显然不希望领跑,于是我便开道稳定地完成了比赛,”彼得汉赛尔赛后说。

罗马赛后也承认自己在赛段20公里处遭遇了爆胎,而阿提亚则遇到了走错路的麻烦耽误了一些时间。目前汽车组的焦点将集中在明天157公里的比赛之后,彼得汉赛尔还是罗马夺冠。

丰田车队的德维列尔斯,MINI车队的赫勒瓦茨,SMG车队的查伯特分列四到六位,哈弗车队的克里斯蒂安以第10名完赛,MINI车手周勇则以赛段第15名的成绩完赛。

总成绩方面,彼得汉赛尔总用时48小时45分45秒排在第一,罗马和阿提亚分别落后26秒和54分07秒,哈弗车队的克里斯蒂安和MINI车队的周勇分列第8和第30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