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广州飞歌导航YF车队亮相环塔拉力赛

2014年05月25日 14:5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老方

凤凰汽车讯  2014年中国越野系列赛新疆站今天于塔城进行了发车仪式和超级短道的角逐,广州飞歌导航FY车队的苏一飞/谢锦琳在比赛中遭遇了严重的爆胎故障,最终以超过最大给时的成绩完赛。赛后,苏一飞回驻地闭门思过,领航员谢锦琳坐镇维修区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谢锦琳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很不顺利,刚出去一公里多,有一个左急弯,我们的车手没有能够拐过来,冲了出去,左前轮撞到了沟里,当时其实就爆了胎。不过,我们当时没有发觉,毕竟这才是苏一飞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车手的经验不足,没有发现轮胎爆了。我们继续往前跑了一段,到9公里左右的时候,我觉得左前轮颠簸得太厉害了,就要求他停下来检查一下,结果发现轮胎早就飞没有了,只剩下轮毂在地上滚,也已经磨得差不多了。”

第一场比赛就遭遇了这么严重的事故,苏一飞感觉很是棘手,而谢锦琳也陷入了进退维谷的两难境界:“这个时候其实我们非常纠结,如果停车换备胎,将是非常吃亏的一件事情,距离终点只有两公里多了,怎么着还不能坚持下来啊?可是如果坚持用这样的破轮毂跑下去,我又担心悬挂、半轴等等受损,因为完全不知道前面还有些什么样的路型,一旦损失再加大,我们很有可能无法完赛。既然如此,我们商量之后认为,前面的赛道也不会好多少,还会是这么烂,那些看不见的隐患宁肯信其有,不能信其无,还是干脆换轮胎吧,大不了就是拿个25分钟的最大给时,好歹自己捞个心理踏实。”

结果毫无疑问,肯定超时了:“结果我们换完胎出来之后是28分钟,超过了最大给时,还赚了组委会3分钟。这下苏一飞可是知道越野赛的厉害了,之前他以为自己开车很厉害,但是所有的经验基本上都来自于在城市里、公路上的驾控,那个确实也是一种技术,但是跟我们在戈壁滩上的跑法完全是两回事。我们在比赛中一直在摸索和尝试,我除了报路书之外,还要时常提醒他档位的选择,所以我们开得比较累。”

谢锦琳告诉记者,坏事其实可能变成好事:“苏一飞回来之后,就回房间反思去了,他要好好总结一下,看看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为后面的比赛调整出一个好的状态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