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随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随州市新建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2016-12-30 09:59:00
来源:随州日报 作者:D K

随州网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罗万东报道:12月上旬,位于随城舜井大道草店子街对面的空地,施工繁忙,闲置近一年的地块建起了停车场,缓解该区域停车难题。据悉,该停车场为生态停车场,共有112个停车位。

近几年,随州城区小汽车数量每年以27%的速度增长,道路两侧的临时停车位仅有5300个,老城区几乎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城区违章停车现象严重,有些车主将车辆停在人行道上,跟行人抢道;有的甚至随意停在路边,尤其是沿河大道市外国语学校、曾都区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等路段,放学、上下班高峰,都是车满为患,不仅造成了交通阻塞,还易引发交通事故。

今年,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苏轩等12名人大代表提出 《关于加强城区停车场建设与管理的建议》。市政府积极回应民声,将城市停车场建设作为2016年重点民生实事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新建停车场5个、停车位2180个,为民办实事,由市住建委、市建投公司、市城投公司负责实施。

对此,市建投公司勇担重任,在中心城区多处物色停车场位置。市政府经过反复研究,最终决定将草店子街对面(原青岛啤酒城)的空地充分利用,建成生态停车场,这既方便了附近买菜的市民停车,也配合该区域整体改造。记者看到,该停车场已经硬化完毕,正在进行生态、绿化和标线的施划,计划本月底可全面完工。届时,市建投公司今年建设的停车位将达到1233个,其中已建成858个,在建375个。

同时,市建投公司在新建的完善城市功能项目中,充分规划停车场,留足用地。今年,建设的水、烈山、蒋岗三个星级农贸市场,均配套了地下、地面停车场,新增停车位375个,一改过去有农贸市场无停车位的局面,避免造成新的堵点。

据悉,市城投公司新建了政府生态停车场、文峰、传媒中心等停车场,并在市民中心和擂鼓墩遗址公园建了两个立体停车库,共计781个车位。

未来,市建投公司将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城市停车场等民生实事的建设,最大限度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市建投公司总经理郭晓东表示,民生之事无小事。我们将尽力在老城区新建立体停车库,改造已有地下停车场,方便市民停车,改善城市通行环境,同时,也将发挥市场作用,吸引社会资源投入停车场建设,将民生实事办好。

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