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新车到店>正文

迎来机遇不断挑战,理想汽车销量迎攀升

2020-11-13 13:18:0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当下,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红利可谓是相当可观,想入局分一杯羹有很多,但其实并不容易,即便是强如吉利大众这样实力不俗的国内外大牌,也分别斥巨资打造了专属于自己品牌的新能源架构:SEA浩瀚架构和MEB架构,才正式向外界宣告,进军新能源。但初生牛犊不怕虎,相比造车前辈们保守的做法,新时代造车势力则通过相对“生猛”的方式,迅速抢占了先机。根据最新公布的销量来看,10月份各个新能源品牌销量依然喜人,其中为纯电动车代表的小鹏汽车与威马汽车分别取得了3040台与3003台的好成绩。此外,坚持增程式技术路线的理想汽车也在市场上稳扎稳打,在10月交付了3692辆理想ONE,连续三个月刷新月度交付量纪录,同时也让理想汽车今年1月至10月的销量数字来到了21852辆。

为何在纯电动车占据优势地位的新能源汽车业中,理想汽车能够脱颖而出,实现销量节节攀升呢?关键一点在于,不走寻常路的理想汽车,通过增程式技术解决了目前新能源用户最大的痛点——里程焦虑。

目前现有的纯电动车的续航,应对一些城市内通勤或者短途出行并不存在太大问题,但一旦涉及到长途,那续航便会是一个相当困扰车主的问题。即便是满电的情况下,面对上千公里的路途,依然需要在中途的充电桩进行一番电量补给,倘若这时候不幸遇上充电桩前车满为患的场景,那焦虑必然会翻倍。而理想ONE则通过增程式的技术手段,为用户实现了“无续航焦虑”。

整车通过一套智能发电系统与一块容量为40.5kw·h的三锂电池来进行车辆驱动,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纯电,混动和燃油三种模式。正常的市区通勤,上下班,纯电模式下电池所能提供180km的续航足矣,而且此时所需的出行成本与纯电动车无异。

倘若涉及到长途用车,混动或者燃油模式的优势便能体现出来了。在这两种模式下,智能发电机会分别在电池电量在80%和66%时介入工作,实现油电共同工作,除了能为整车提供高达800km的综合续航,还能带来十分优异的油耗表现。

当然,只凭无续航焦虑的优势,显然无法满足当下市场上的用户,作为外出的移动空间,车辆的空间,乘坐舒适性以及使用的便捷性同样要经得住考验。首先就空间而言,定位于中大型SUV,车长超过5米的理想ONE无论在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显然都不会吝啬。

至于乘坐感受,以理想ONE6座布局的车款为例,每个座位都是独立座椅,其中的第二排更是采用了与奔驰GLS和宝马X7完全相同的单侧扶手电动座椅,加上第二排隔音隐私玻璃和外部米其林静音轮胎的应用,在行进间让乘客兼得家用沙发一般的舒适度和静音效果。

时下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确仍具有庞大的增量空间,但并非所有入局者都能尝到甜头,唯有综合产品力过硬的产品,才能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也正因此,理想ONE才在当下的市场上,销量迎来不断地攀升,同时也再度验证了,唯有产品力出色的车辆,才能不断迎来新的机遇。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