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创新诠释工业之美

2018-01-17 10:10: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erry

今日,华晨宝马“工业 x 艺术”跨界体验之旅在铁西工厂魅力启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完美融合了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与创新的艺术设计理念,将“艺术创造”的活力注入现代化的生产车间,致力于打造国内汽车行业首座艺术工厂。与此同时,铁西工厂国家 AAAA 级景区吉祥物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亦正式面向公众发布。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 (Dr. Johann Wieland) 表示: “铁西工厂作为智能制造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兼具工业智造、艺术设计和人文创新等特点。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华晨宝马在展现精湛汽车制造工艺的同时,积极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并探索‘工业x艺术’的跨界创新,为中国社会创造更多文化价值。”

跨界融合 诠释艺术内涵

华晨宝马始终以创新之意挖掘在艺术和文化领域有才能的创作者,并通过实际行动支持“工业x艺术”的跨界融合。早在2010年,华晨宝马就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和慕尼黑造型艺术学院携手启动了中德艺术交流项目“10+10”,邀请来自中德两所艺术学院的20位青年艺术家,以雕塑和画作的形式诠释两种不同文化背景下对于工业、自然和文化的思考。这些艺术作品陈列在铁西工厂的主办公楼中,为每日穿梭于此的人们带来灵感启迪与精神享受。

2017年11月,华晨宝马以“工业x艺术”为理念,启动铁西工厂国家AAAA级景区吉祥物设计大赛,公开征集具有工业旅游特色的形象作为景区吉祥物。大赛吸引了全国范围内数百位设计师的关注与参与。经过近两个月的孵化设计,最终由设计师贺自飞创作的《小宝》荣获大奖。其灵感来源铁西工厂内伫立的人字雕塑——“艺术项目10+10”作品单位人(Unit of Humans)——形象简洁亲切:佩戴的智能眼镜增加了科技感,双手象征着生产车间内橙色的机械臂,尾部则源自宝马车型经典的“鲨鱼鳍”设计。

此外,独立时装设计师Sara Yun汲取铁西工厂四大工艺车间的特点为设计灵感,创作极具未来科技感的跨界时装,为艺术工厂增添时尚活力与艺术气息。

人文创新 孕育创作灵感

与其说铁西工厂是一个汽车制造的工业园区,不如说是一座丰富的艺术馆。位于工厂中心位置的主办公楼以“流动与静态结合”为设计原则,白色立柱和流线型墙体错落有致地穿插于四个独立的办公岛;一条临空穿越办公区域的传送带,将一辆辆色彩绚丽的车身从涂装车间送往总装车间,成为了主办公楼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由于采用开放式的设计,在主办公楼里工作的员工与车间一线生产的员工一样,每天都见证着自己创作出来的一件件“艺术作品”。同时,主办公楼一层还配备了极具特色的文化展示区、健身中心、医疗中心和咖啡厅等,为员工打造了宽敞、舒适、人性化的工作环境。

铁西工厂将生产线与办公区的设计完美融合,不仅提高了汽车生产的效率,更体现出华晨宝马所倡导的“人文关怀”与“创新设计”理念。两者共同营造的艺术氛围,不断激发着每一位员工的创造力。正如BMW对汽车设计美学的诠释:为身在其中的人营造一种独享氛围。

智能制造 开拓工业美学新天地

作为 “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完美融合的典范,铁西工厂拥有现代化的冲压、车身、涂装及总装四大工艺车间。此外,工厂还配有大型的物流中心、研发中心和动态测试场地等附属设施。

铁西工厂拥有先进和科学的布局,从设计之初就已将节能环保作为指导性原则: 在工厂建设初期就已设计完成“能源隧道”,电力、供水和供热管道都集中在这条隧道里,未来厂房扩建时,可省去管道挖掘和铺设工程,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智能建筑管理系统遍布厂房和办公楼的逾万个监控探测器进行24小时监测,系统可自动分析和调节能源使用状态,真正做到了绿色生产。

铁西工厂的智造艺术与人文艺术,在赋予每一辆“流动的艺术品”崭新的生命力的同时,为公众提供了与先进汽车制造工艺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未来,华晨宝马还将在铁西工厂引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和艺术活动,深入“工业 x 艺术”的跨界合作,打造一座名副其实的“艺术工厂”。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