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北京越野车以世家级工厂成就品质殿堂

2019-03-17 15:15:27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很多人都有一个自由驰骋的越野梦。这是消费者的梦,也是市场的机会。

为了更好满足增长的市场需求,为用户提供品牌聚焦,效率更高,体验更好的优质产品与服务。2019年刚开年,有着六十年历史的北京越野车BJ品牌,开启了独立运营的全新篇章。作为中国越野第一品牌,北汽越野车的独立运营也是中国越野车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车企的发展有着重要探索意义。

北汽越野车世家殿堂 V5 1205.png

鸟儿离家是因为羽翼丰满,孩子远行是因为长大成人。北汽越野车敢在这个车市寒冬中走出“舒适区”,除了越野车市场的潜力,更多是源自心底的自信。历经市场考验,北汽越野车在市场份额和美誉度上都牢牢占据中国越野头把交易,“军工品质,匠心制造”的产品是北汽越野核心竞争力,一辆BJ牌越野车的背后,是“世家级”工厂对品质的一丝不苟。

聚焦做强,北汽越野不畏艰险

已经有了超过六十年的北汽越野车,此时独立运营的勇气来自于哪里?

北京越野世家拥有60年的历史发展积淀,是中国越野车文化的开辟者、发扬者和引领者。北汽越野车以世家级研发积淀、世家级制造实力、世家级品牌坚守,凭借智能化的工厂和高质量的管理体系,打造出一系列明星级产品。主力车型北京(BJ)40系列连续20个月雄踞中国品牌越野车细分市场销量榜首,市场占有率已达60%,可以说北京品牌越野车已建设成为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具备独立运营的发展条件。

北汽越野车世家殿堂 V5 1601.png

对产品力的自信,促使北汽提出要强化越野车这一战略构想,成立北京越野公司。2018年6月,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提出,北汽集团将全面推进“高新特”战略。其中“特”是指北汽要承担好国家任务,强化越野车优势。在北汽看来,越野车独立运营是对这一战略的进一步体现,也是北汽集团差异化竞争的杀手锏,将为越野车发展注入全新的力量。

北汽也洞察到了市场的变化,消费升级带给汽车市场的不仅是小车换大车的刚性需求,更是消费者对“探享”生活方式的认同。更多SUV潜在客户开始认同越野车的产品价值及举家探享的生活理念,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为北汽越野车独立运营创造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北汽越野车世家殿堂 V5 1886.png

独立运营越野车品牌之后,将使北汽越野车效率更高,产品更聚焦,品牌更向上,销售更贴近用户。北京越野车目前已建成唯一的越野车研究院、越野车制造基地,独立运营的越野车公司在越野车产品研发和企划方面将更加聚焦,使其产品研发方面的优势得以进一步放大,研发端的产品亮点可以更高效的传达到营销端,终端客户对产品的建议也可以更高效的反馈给研发部门,实现北京品牌越野车更高效的研发、采购、制造、营销等主要业务范畴的无缝对接。

绿色智能,品质殿堂铸造一流产品

要扛起“第一”的大旗,就要有一流的产品。产品力是品牌发展的核心,位于北京的北汽越野车生产基地,为北汽越野聚焦做强提供了最强有力的研发和制造保障。

北汽越野车世家殿堂 V5 11182.png

北汽越野车研究院是国内唯一的千人以上军车、越野车研发机构,具备完善的军车及越野车工程设计开发标准和技术规范,领先的军车研发能力不断转化过硬的产品力,BJ40BJ80曾两次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的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奖项堪称中国汽车行业“诺贝尔奖”,是汽车界的至高荣誉。

在智能化浪潮下,北汽越野车集60年制造底蕴,融汇先进的智能制造规划理念,可靠的制造工艺,灵活的物流理念和高效的数字化管理方法于一身,打造中国唯一的专业化军车和越野制造基地——北汽越野车基地,该项目投资29亿,产能规划10万台。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双擎,可实现多产品共线的柔性化生产。

北汽越野车世家殿堂 V5 11471.png

北汽越野车以先进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从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过程直至服务的各个环节打造一致的、无缝的数据品台,从数字层面,帮助企业在新产品实际投入生产之前,在虚拟环境中进行仿真、测试和优化,最终实现高效的柔性生产,提高企业可持续竞争力。构建了数字化虚拟工厂与现实工厂完美融合的“生态系统”。

绿色环保是北汽越野车生产基地的另一张名片。2018年,北汽越野车入选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是北京市唯一的汽车制造企业。北汽越野车基地通过光伏发电,可以实现厂内用电自给自足,而且还将多余的20%的电量提供给国家电网。通过使用水溶性油漆,无铅电泳漆,免中涂工艺等等,减少在制造工艺中的废物、废气排放。

北汽越野车世家殿堂 V5 11773.png

凭借先进汽车制造工艺和技术,北汽越野车生产基地以世家级研发生产实力,铸就一流汽车品质殿堂。从而为北汽越野的聚焦做强,提供源源不断的产品支撑和高品质保证,成为护航北汽越野车独立运营,支撑北汽集团发展自主战略的重要组成。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