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天津> 导购>正文

扭亏为盈 长城这波“骚”操作 打几分?

2020-08-11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驹扬

“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成功了,每一个成功的过去都可能把未来绊住,如果我们还看不到颠覆性的变化,那被颠覆的一定是我们。”——魏建军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2020年7月13日,就是长城迈入“而立之年”的第一天,但很多人在这一天都被这样一句话所打动“如果我们还看不到颠覆性的变化,那被颠覆的一定是我们”。在长城30周年之际,长城汽车掌舵人魏建军用一部《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微电影惊艳市场。30周年,没有更多邀功,多的是对30年的回顾和对未来的警醒。

我们不禁感慨,稳坐销量前茅的长城能如此冷静面对未来真是不容易。然而更为惊叹的,是长城接下来这半年在营销上做出的一系列“骚”操作!

缘起?

看过长城汽车2020年第一季度报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卖房求生的海马汽车,还是暴跌84%的比亚迪,似乎都比不过这个直接亏损6.5亿的“最难”车企。4月25日长城发布一季度报,第一季度长城品牌销量全线暴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5亿,同比下滑184%。

是战略调整?还是江郎才尽?亦或者生不逢时?在从各个角度赚到大量关注度后,属于长城的系列骚操作就此开始!

6月5日

长城打响第一这一炮打在了长期盘踞中国皮卡领域top1的长城·炮身上,三把锁、涉水喉、拖车钩、坦克掉头···你想加在车上的越野装备,长城统统给你原厂件。长城炮越野版,让长城的火力名副其实的升级成炮火级别。

长城的第二炮,硬派越野SUV当道。不同的是,这位硬玩儿起了网络渠道。历经4天全网投票定名,今后的出门“遛狗”也许就是开着哈弗大狗出来遛一遛。

7月13日

一段《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么?》不仅让众人记下了长城的生日,更记住了那句“长城汽车未来会怎样?我们一起来看看。”长城到底会怎样?第二波聚焦工作准时开始。

7月16日

3天前的那个问句经过市场发酵过后换来了魏建军一封《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内部信。“我们的改革刚刚开始!”如何改革?怎样改革?长城的运营们用一段视频和一封信将市场关注炒到极致。

7月20日

极致过后,就是疯狂。这疯狂属于柠檬、咖啡和坦克。长城汽车抓住时机,同时发布三款未来全新技术品牌,全球模块化汽车平台——柠檬平台;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全新智能平台——咖啡平台。人们终于看到,长城掌门魏建军心中的“颠覆”究竟是怎样。

7月24日

“念念不忘,必有重响”,借助疫情过后的首个国际A级车展成都车展。长城汽车继续发力,应声砍下三板斧!

第一板,坦克300全球首发!似乎“炮”的威力已经无法治愈长城的“火力不足”恐惧症。于是长城拉了一辆“坦克”过来。坦克平台旗下首款越野SUV坦克300入驻WEY品牌。

第二板,不管黑猫和白猫,能受欢迎就是好猫!主打新能源市场的口碑车型欧拉R1更名“黑猫”,最新推出的欧拉R2更名“白猫”。由保时捷前设计师操刀设计的新款欧拉SUV得名“好猫”。

第三板,哈弗H6正式发布!本次大换代为哈弗H6这个累计85个月稳居紧凑型SUV第一宝座,增添更多新元素。

最终,长城凭借着半年以来步步为营的关键点营销和新平台下强有力的产品,直接站上了成都车展的关注度巅峰,为这场漂亮的翻身仗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8月2日至4日

然而就在这个句号还有一点点就要封口的时候,突如其来的炮越野版“子弹拖车钩”事件再次给长城运营团队出了一道考题。不过仅仅2天过后,公司发布的一份道歉信以及后续的处理意见着实让大家直呼专业!

至此,我们从头到尾讲述了长城汽车半年以来的“神仙操作”,从亿元亏损到第二季度扭亏为盈,还有众多新车“前仆后继”。所以长城的这版宣传,从你给打几分?

天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