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汽车产业应引入金融资本加速发展
2009年07月17日 11:5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7月17日电(记者 褚晓亮)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在日前参加第六届长春汽博会时表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汽车产业发展应与金融资本更加紧密地结合,更多地引入包括私募基金在内的金融资本加速产业发展。

徐和谊表示,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得金融资本寻求更加稳健的投资对象,在去泡沫化的过程中,实体经济重新得到重视。与此同时,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无疑成为金融资本重点关注的领域。

“私募基金近年来对汽车产业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徐和谊说。在国际上,私募基金先后收购克莱斯勒,竞标欧宝沃尔沃等一些项目,在国内,奇瑞向私募基金出售了20%股权。徐和谊认为,汽车产业作为一个传统产业,需要将非常灵活的机制引进整个管理流程中,通过好的激励机制,把管理团队和它的业绩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从这个角度来看,私募基金以及其他金融资本的参与,将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徐和谊还透露,北京汽车最近也积极与包括基金在内的金融机构密切联系,并期望通过共同设立汽车产业发展基金引入金融资本进入服务贸易领域等不同的方式,使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褚晓亮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