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将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
2009年05月25日 07:01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记者安蓓 张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4日宣布,通过下属子公司与新加坡吉宝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吉宝油气服务有限公司达成附生效条件的协议,将收购吉宝公司所持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的全部股份,交易对价约合10.2亿美元。

这笔交易通过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拥有的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完成。交易的现金对价为每股6.25新元,共计约14.7亿新元,将于交易完成时支付全款。

据介绍,本次交易的完成尚待中国监管部门批准。预计交易将导致对新加坡石油公司其余股票的强制性要约收购。

新加坡石油公司是一家地区性能源公司,从事炼油和销售以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等业务。新加坡石油公司拥有新加坡炼油公司50%的权益,新加坡炼油公司是新加坡三大炼油企业之一。新加坡石油公司还进行原油及成品油的码头输送、分销和交易等业务。

相关专题:

发改委重拳直击成品油价格

相关报道:

中国巴西签署百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

中石油向中石化天津公司出售天然气

绿色石油 国内生物柴油汽车将于明年上市

中国石油借债千亿欲抄底海外

中石油投资83亿在呼和浩特扩建炼油厂

中石油今年需融资1500亿满足正常生产经营投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安蓓 张艺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