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付于武:201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实现量产化
2009年10月20日 11: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为推动科技进步,增进国际交流,引导节能减排技术趋势,“200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于2009年10月20-22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汽车进步与节能减排。凤凰网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进行了全方位的图文直播。在年会间隙,凤凰网汽车独家采访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付于武,付于武表示,在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的推动之下,我国汽车产业逆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将在2010年达到量产化程度。

【独家】付于武:201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实现量产化

现场图

凤凰网汽车:今天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隆重召开,又是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可谓“双喜临门”。对于今天中国汽车发展到1000万辆,您有什么看法?

付于武:从1956年中国汽车工业零的起步,到1992年的一百万辆,到2009年的迈上千万辆级的台阶。2009年是中国汽车产业由大迈强的元年,国家推行了一系列的汽车鼓励政策,1000万辆只能代表一个数字,中国汽车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凤凰网汽车:具体哪些工作?

付于武:目前中国汽车面临三大问题:产品技术、管理经验、创新。很多企业出现产能不足,技术人员、管理人员都与国外企业有很多差距。当然创新也是中国汽车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凤凰网汽车:今天讨论的主题是汽车节能减排,但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国外相比,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大部分汽车企业对新能源汽车抱有很大的热情,但老百姓似乎没有看到成效,对于这种现象你个人如何看?

付于武: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要一个过程,我相信国外的汽车也需要经历这样的过程。同样,新能源汽车也需要创新,需要基础建设的支持。我相信,201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就能达到量产化的程度。中国汽车2000万辆也会将在2010年实现。

凤凰网汽车: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在研发上与国际上相比处在什么位置?

付于武: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虽然比国外晚,但技术上绝不落后,绝不是弯道超车,应该说,我们处在第一梯队。(作者:欧阳卉)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

相关报道:

汪大总:呼吁有关部门对新能源汽车提供补贴

汽车业获利最多 博世15亿加注中国新能源

朱雪芬:发展新能源汽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预计投入15亿人民币 博世在华研发新能源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