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议员对美汽车业前景表示乐观
2010年01月13日 07:3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底特律1月11日专电(记者 王薇)美国国会议员11日在参观2010年北美国际汽车展后表示,美国汽车业有望复苏。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当天说,与她一同前来参观的两党议员都认为,从北美车展可以看出美国汽车业依然充满活力和希望,他们对美国汽车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并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的前景表示乐观。

佩洛西还说,汽车业的复苏关系到就业和环保,对美国保持强大的工业、技术和制造业基础意义重大,而工业基础也是美国国家安全的核心。

除佩洛西外,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滕尼·霍耶、运输部长雷·拉胡德和劳工部长希尔达·索利斯也到访车展,他们还会见了美国汽车企业代表和当地政府官员。

北美国际汽车展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之一,在全球汽车业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车展主办方说,今年收到了大量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要求参观车展的申请,体现出美国政界对汽车业的高度重视。

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通用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巨头甚至面临倒闭的困境。今年的这届展会是美国经历了新一轮金融危机、经济开始恢复增长后的首届北美国际汽车展,被认为是美国汽车业的一个新开端。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薇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