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国汽车业的复兴之门
2010年01月13日 10: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MSNBC)1月12日报道,已经在汽车城底特律的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的北美车展看上去将会十分热闹,预计届时有超过50家汽车企业参展,以及超过600,000名购票观众参加这场位于底特律河畔的汽车盛宴。

这次参加车展的观众将会体验与传统车展不同的展出形式,传统的车展都是观众被动接受的模式——面对旋转展台上的各种汽车给出自己的意见。

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本次北美车展主办方)会长罗德-阿尔伯茨说,对于汽车业这样一个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严重的产业,如何在互联网经济时代使消费者在网络上得到便利的服务同时给予其“更价廉物美”的产品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有些人干脆直接地指出:车展也许已经走到了尽头。

像之前一样,底特律车展将会以记者招待会开始,届时会有超过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到场,但是与以往的3天相比,今年的媒体日缩短为2天,这会大大减少底特律车展的曝光度,在过去的20年里,底特律车展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车展之一占据了不少头版的位置。不过从2009年增加EcoXperience提供给民众短时间的培训试驾混合动力车辆开始,情况就不一样了,

今年北美车展不仅延续了EcoXperience,同时增加了电气道路,这是库伯厅一角上的一片25000平方英尺的地方,展示电气车辆。展区内日本尼桑公司的一小段视频介绍了公司新推出的弹片式电池电力驱动车,除此之外,另外一些公司也提供了视频在此展区播放。

克莱斯勒今年将不会举办记者招待会,在历届车展上,克莱斯勒从来不缺少花样——从天而降的公羊[综述 图片 论坛]皮卡,以及破窗而入的吉普。这让北美车展成为了一个媒体、公众以及公司高管们必须参加的展览。但是从去年开始,一些知名汽车制造商包括英菲尼迪三菱以及法拉利,决定不参加记者招待会同时退出此次车展。

并不是只有底特律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通常通过洛杉矶车展与好莱坞的上流人士接触获取订单的宾利也决定放弃此次车展。宾利新闻发言人戴夫-罗伊特称公司想寻求“资源的最优配置”。去年的芝加哥车展,新闻发布会已经开始有些冷清,并且今年情况并不会有大的改观,一度非常火爆的东京车展则由于外国厂商的退出退化成了日本国产车展。

福特花费五千万美金来布置自己的展台,而在去年秋天的法兰克福车展中,宝马则干脆铺了一条入口通往展台的试车道,让有意购买的客户直接进行试车。不过像宾利这种走下坡路的企业只能重新考虑自己的战略寻找出路。尼桑的CEO卡洛斯-戈恩授权市场部控制日本汽车企业参加车展的次数,放弃参加底特律车展以及纽约车展这种大型车展的机会。去年日本企业能够参加芝加哥车展则只是因为经销商们承担了参展费用。

“这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我们需要在预算之内考虑问题,并且我不认为最近有什么缓和的余地,”底特律车展主席道戈-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称。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指出,客户在参加车展后购买车的欲望会有所增加,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意这个观点。“车展并不是卖车的”,全美汽车租赁CEO迈克-杰克逊直言不讳地指出了这一点,不过他并不希望底特律车展就此消失。

在过去的几年里,记者们需要等到新车的罩子缓缓揭开然后再报道车型和车展,但是现在,多数汽车厂商都会在后台让记者们先期看到展台的布置以及新的车型,所以到真正的“开幕”的时候,许多人已经知道了展览的形式,只是在期待一个“开幕”的时刻。

互联网已经成为了车展的一个竞争对手,研究机构数据表明,超过80%的购车者在网上研究车型。阿尔伯茨则坚持像北美车展这种形式能够让观众在同一个地方近距离体验各种新车而带来销量。

在亨利-福特造出第一辆T型车的时候,车展已经成为了汽车工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像底特律车展这种全球性的车展越来越少,然而在会展中心、体育馆甚至购物中心举办的小型车展越来越多。这些大型车展能否生存下去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就像阿尔伯茨所说,车展必须适应社会变化才能继续发展。“车展与其它展览并无二致,我们还需要进行改革。”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从“三大”到“六中” 折射北美车市格局变化

大众概念车NCC于2010年北美国际车展首发

北美车展30款车型首发 吸引全球关注目光

现场直击:比亚迪新型电动车亮相北美车展

北美车展开幕 参展商继续“低调”参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