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环保诉求 北美车展小车当家电动车当道
2010年01月13日 10:48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传递环保诉求 北美车展小车当家电动车当道

终于,底特律当地时间本周一,在经济危机的创伤中恢复了一年之久的汽车城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车展。

无论是破产重生的通用汽车,还是躲过破产的福特汽车,或者是归顺意大利的克莱斯勒,以及全世界那些努力与经济危机斗争的跨国巨头们,都希望在本次车展上振作精神,拿出自己的看家产品,50多家参展商展出700多款新车种,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跨国汽车巨头则有近30款新车在车展上全球首发。

而本届车展的另一个重要特色是小型车和电动车,汽车厂商希望通过展示更多的小型车、电动车向公众传递乐观和希望。“本次车展的主题是小型车和绿色环保车等”,分析师乔·菲利普说。

●电动大道展示汽车界长远发展目标

今年年底特律车展最大的亮点集中在了即将问世的电动汽车和卡车上,从混合动力、插电式到纯电动汽车,20辆电动车及相关技术的展示就在坐落于底特律车展cobo中心主要楼面的电动大道上,这些最新技术和车型既有来自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比如日产LEAF[综述 图片 论坛],也有新兴电动车厂商的车型,比如中国的比亚迪

而主办方表示,这些电动汽车的展示,将诠释汽车工业界目前正在运用全球眼下最为关注的技术来作为整个业界的长远发展目标。

●环保与消费者双重需求下的小车盛行

与过去车展上满眼肌肉型大车不同,本届车展上,小型车在数量上空前壮大。除了美国本土厂商的雪佛莱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的新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和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日系品牌的新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本田的CR-Z,以及丰田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概念车。更小的车型还有菲亚特500的电动版本,电动的沃尔沃C30[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现代汽车的混合动力车型。

而本届车展上小车如此抢眼,也是一些压力使然,通用与克莱斯勒的教训、2016年将实行的更严格的燃油效率标准,以及波动的油价让消费者增加的购买小型车的需求,都令汽车厂商转向小型车的开发。而小型车也再不意味着便宜,北美车展主席Doug FOX[综述 图片 论坛]说,这些即将问世的小型车跟以前截然不同。现在的小型车多出自欧洲、日本的技术平台,有着出色的性能和内部空间,多数可以舒适地坐四个人。

●渴望展示复苏和乐观

在车展方面削减开支仍是今年多数汽车厂商的做法,除了少用奢华材料,将入驻场馆的时间拖后外,精细的产品说明、超豪华的酒会也都被砍掉。即便如此,与去年车展的简朴相比,今年,各厂商的表现仍让人明显感受到不同,“我们有复苏的希望和乐观的情绪,今年的展示是全新的而且是充满生机活力的,然而花费却很有限”,Doug Fox说。

(责任编辑: 张正一 )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北美车展:福特成为底特律车展的最大赢家

大众概念车NCC于2010年北美国际车展首发

北美车展30款车型首发 吸引全球关注目光

现场直击:比亚迪新型电动车亮相北美车展

北美车展开幕 参展商继续“低调”参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