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北汽控股确定入主福建戴姆勒
2009年07月24日 07:30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昨天,福建汽车人士向记者透露,北汽已确定将重组福汽集团与戴姆勒合资的福建戴姆勒公司。重组后,福建戴姆勒的中方股东将换为北汽控股

此前,北汽曾希望整体重组福汽集团,特别是福汽旗下最重要的企业东南汽车。由于种种原因,北汽与福建政府方面的意见分歧巨大,这一计划迟迟无法实现。然而,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洽购福建戴姆勒股权方面,由于有戴姆勒的从中协助,福建方面对此方案表示肯定。

根据北汽的方案,北汽将从福汽集团手中收购中方股份,未来将福建戴姆勒作为北京奔驰的分公司。福建戴姆勒2007年10月在福州奠基,由福汽集团持股50%,戴姆勒持股33.78%,中华汽车持股16.22%。

北汽一位高层接受采访时表示,收购估计很快会有结果。东南汽车总经理室一位人士也确认,北汽重组福建戴姆勒已确定。福建戴姆勒宣传人士则表示,“股东层面确实会发生变化,但不影响投产计划。”

戴姆勒是奔驰的母公司,除福汽外,戴姆勒在国内还拥有北汽这个合资伙伴。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广汽北汽上演“福汽争夺战”

相关报道:

福汽借助新车诱惑广汽 提高重组价格

北汽欲取代福汽成为戴姆勒商务车合作伙伴

争福汽:北汽重组戴姆勒项目 广汽重组东南汽车

各取所需北汽、广汽“瓜分”福汽

凌玉章:福汽有项目有想法但缺乏人力物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