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同比增长119% 八月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2009年09月08日 07:43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SUV同比增长119% 八月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数据显示,虽然9月初油价再次上涨并且已经涨至历史最高点,但在过去的八月份汽车市场还在延续火爆态势,销量再次刷新零售数和批发数的月销量的历史最高纪录,环比与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SUV同比增长119% 八月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2009年8月,国内乘用车产量总计为857,045台,同比增长高达99.2%,环比7月份的828,407[综述 图片 论坛]台增产3.5%。其中,轿车产量在创新增幅,同比增长97.2%,而SUV产量也上涨明显,产量为63,918台,同比增长79.2%。

SUV同比增长119% 八月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乘用车在8月全国的销量为849,376台,同比增长高达94.7%,环比也增加了4.0%,继续销售火爆的态势。其中,621,110台的销量使得轿车依旧占领了乘用车销量的榜首,比7月份销量上涨了4.9%。而SUV车型的销量则同比增长达119%为62,467台,环比7月份也上升了5.6%,看来消费者并未受到油价的影响,依然对SUV车型情有独钟。

SUV同比增长119% 八月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国内8月份狭义乘用车生产商(不包含微客销量)销量排行的前三名依旧被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与上海通用夺得。来自上海的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与上海通用,分别夺得了8月份的狭义乘用车生产商销量排行冠军和第三名,一汽大众则以6406[综述 图片 论坛]1台的销量名列第二。在2009年8月的排行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北京现代,凭借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热销排行第四名,而自主品牌的比亚迪排名第七。

SUV同比增长119% 八月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汽车下乡新政策的影响,上汽通用五菱8月的销量为82124台,在广义乘用车生产商销量排行中位列第一,将销量第一的交椅从1月坐到了8月。而由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所组成的大众军团,则以65012台与64061台的成绩分列排行中的第二、三名。而长安汽车有所下滑,销量42815台,排名跌至第九名。

相关专题:

中国即将跨入SUV时代

相关报道:

SUV新元年热潮再度来袭 市场主流车型盘点

2009年SUV市场之格局分析:四驱两驱的悖论

SUV合资品牌竞争加剧 自主品牌各有策略

高油价下SUV族怪象:“油老虎”车市热卖

独家解读2009年国内紧凑型SUV市场趋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永健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