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胜被弃 通用欲招募有亚洲经验的CEO
2009年12月09日 09:06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德胜被弃 通用欲招募有亚洲经验的CEO

上周,在通用效力25年的韩德胜赴瓦格纳后尘,离开了通用汽车。

韩德胜离开通用之后,通用汽车董事长Edward 将暂时兼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也将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新人选。董事长Edward 兼任首席执行长一职才三天,就对公司繁冗缓慢的组织机构进行了大调整,在一次大规模的管理层“洗牌”中将新一代管理人员推上了高层岗位。

这是Edward 为加快决策过程、把通用汽车转变成为一个更加精简灵活的公司的行动之一。这也反映出通用汽车董事们对前首席执行长韩德胜大幅改革公司文化的能力的担忧。知情人士称,在通用汽车效力25年的韩德胜是迫于董事会的压力,于上周二辞职的。上周五,惠塔克任命最近刚受命负责公司工程部门、46岁的罗伊斯(Mark Reuss)为通用汽车北美业务的新负责人。另外两位高管也受命担任通用汽车国际业务的新职位。

据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公司已选中猎头公司史宾沙公司(Spencer Stuart Ltd.)为该公司物色一位永久首席执行长。候选人必须具备丰富的全球工作经历和制造业从业经验,此外还需拥有带领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

一位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希望能招募到熟悉亚洲业务的在任或前任首席执行长,因为通用汽车的目标是明年亚洲市场的汽车销量将超过北美市场。

不过也有其他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希望新的首席执行长能与美国相关政府机构进行很好的合作,并能为新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好准备。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任命国际运营部新任总裁发展亚洲市场

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1%转让为合并报表

通用国际运营部总裁换人 蒂姆·李上任

通用汽车“绑定”上海汽车密谋印度市场

通用国际运营部总裁换人 蒂姆·李接替罗瑞立

通用三日三变 全球新战略牵动全球车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嘉丽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