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再次聘用韩德胜为顾问 月薪仅6万美元
2010年02月20日 09: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去年12月2日,通用汽车宣布公司首席执行长韩德胜已经辞职,董事长惠塔克将暂时代理这一职位。韩德胜欲出售欧宝等重点品牌与通用董事会之间产生的分歧成为其离任的重要原因。

通用再次聘用韩德胜为顾问 月薪仅6万美元

近日,据底特律新闻报道,通用再次雇用韩德胜,此次韩德胜的角色为顾问,每月将得到5.9万美元的工资,将主要负责公关社会媒体工作。

在通用忙于全球选CEO的时候,韩德胜的再次到任成为一个小的插曲。事实上,去年韩德胜的离职,一切都没有征兆。因为就在12月2日开幕的洛杉矶车展上,他原定要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发表演讲,如今,这一演讲由通用汽车分管市场业务的副董事长鲍勃·鲁茨(Bob Lutz)接替。

在较之重组之前大幅好转的通用汽车内部,通用董事会是否又在“躁动不安”?一直以来,这个操控通用大局的机构组织都有着不好的名声,10多位董事会成员之间多少都有着这样那样的利益关系。尤其在通用总部的员工心中,甚至只能用“独断专行”、“任人惟亲”这类词语对其形容。

值得注意的是,韩德胜前任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当年的离职,源于美国政府的强压,而瓦格纳在通用董事会却有着极好的人缘。至于韩德胜的辞职,却是由董事会独立做出的决定,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并未参与这一决策。

有外媒分析,通用扭亏速度未达预期是导致韩德胜离职的重要因素。但在11月16日公布的新通用首份财报中,公司资金状况已经转好,并将开始分期偿还政府贷款。作为临危受命的“拯救者”,韩德胜功不可没,其对中国的造访,也使中国汽车界收获了信任。如果说未达到扭亏预期,只能说更多源于通用汽车内部的顽疾,而绝非是由尽职尽责的韩德胜所能承担的。

可以猜想,经营理念冲突很可能是韩德胜离职的主要原因之一。11月上旬,通用出人意料地中止欧宝品牌出售计划,韩德胜却正是出售欧宝计划的坚定支持者;而在韩德胜离任之前,口碑不错的通用欧洲总裁、欧宝董事长卡尔·皮特·福斯特(Carl-Peter Forster),也因不满通用对欧宝变化无常的策略而不愿留任。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韩德胜为何反被“火燎 ”?

美国政府不满意 因韩德胜还是“心太软”

财务原因致韩德胜在通用下台

通用全球总裁韩德胜:中国将成电动车发展先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