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技术角度看仰融“831111计划”可行性与可信度
2009年06月30日 09:3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昔日远走他乡的富豪、原华晨中国总裁仰融近期将借国内汽车行业闲置产能重返制造整车领域,并且将目标定为替代能源汽车。

最近,仰融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时公开表示,他将在美国和中国同时组建汽车公司。在中国,一期计划投入400亿-450亿元,打造300万台发动机和100万辆整车基地。2012年首款车型上市。并给地方政府开出了前所未有的诱人承诺--“831111”——未来8年,实现产能300万辆,产值1万亿,税收1000亿,提供10万人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目前,仰融以为此成立一家名为“正道”的汽车公司。

据仰融自己透露,自己现在拥有了第三代内燃机技术,折合成每升汽车可以行使300公里,燃烧率可以达到95%以上,接近零污染。研发的车型到2012年投产的时候,就能达到47-50英里,高于美国总统的要求20%-30%。“我们在美国正式签署了联合开发协议,包括共轨直喷、两级增压、稀薄燃烧技术、中度混合动力技术等等,到目前为止,我们获知的技术信息是没有一个汽车厂比得上我们。我们目前的技术指标,不是跟国际接轨,而是有望领跑汽车潮流。

仰融《汽车项目书》中还提到,在美国,计划投资100亿美元,达到300万辆产能。目前已获得美国政府批准,并无偿得到3万亩土地的使用权,以及多项税收减免政策。但是,据盖世汽车网独家获悉,目前仰融的美国汽车业务因与前生意伙伴的纠纷正上诉至法院而受阻。

据了解,仰融的团队正奔走在国内各地政府之间,通过调研以寻求地方政府支持,或利用当地剩余产能为其庞大造车计划代工。

【要闻点评】

1、仰融始终是汽车业界的传奇人物,也是媒体聚光灯的焦点——哪怕他已经远渡重洋7年,哪怕他已经离汽车舞台的中心7年时间,只要他愿意,他还是能赚取足够多的眼球。在仰融对媒体公开透露他那庞大的造车计划之前,笔者早前从知情人士处就获悉,很多地方政府就已经对仰融的造车计划兴趣浓厚。包括仰融的哥哥、在国内主要做汽车零部件业务的仰翱几年前提出的造车计划也得到当地政府许以地皮等物质与精神支持。

当仰融“831111计划”公布后,据说有好几家省政府想通过各种关系带话给仰融,表示对其造车计划感兴趣,并力邀仰融在自己的地盘投资。更有意思的是,当仰融主动曝光其计划后,早已与之脱离瓜葛的香港上市公司华晨中国(01114.HK)股价竟然一度走高。仰融对资本市场的魔力可见一斑。

2、对仰融的造车计划,很多人第一反应是怀疑或质疑,如中国政府对对汽车行业建立了较高的准入门槛,仰融无法迈过这道门槛;有人说“第一感觉他像巴菲特,拿概念做文章;后来看觉得像比亚迪,炒作的意味更浓”。不过也有人挺仰融,认为仰融的讲话有一定的夸大成份,但是他针对公众讲话时,包含一定的广告效应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跟着仰融干,有奔头应该是很多人的感觉”。另据接触过仰融国内调研团队的人士说,“仰融在国内还是有很多人的”。

3、但是怀疑也好,肯定也罢,抛开仰融“831111”那过于宏伟和相对久远的计划不谈,我们真正要看的是仰融已公布的实施计划中的些许细节——看其动力技术解决方案上的可行性与可信度有多高,这也是仰融的主打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相关报道:

钟师:仰融不打常规牌

外逃富豪仰融曲线投资也是爱国?

贾新光:仰融计划没有可实施性

仰融其人以及仰融事件的前前后后

中国青年报:狂人仰融回归能带来什么

外逃富豪仰融欲曲线回归 频密洽商地方政府

福布斯富豪仰融携400亿计划复出 7年前远遁美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