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股份公告称:未与仰融协商收购事宜
2010年01月27日 08:27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马股份(000572)公告,公司拟以6.3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海马商务15万辆汽车技术改造项目和海马郑州汽车新产品研发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50万辆乘用车的整车产能规模。公司股票27日复牌。

非公开发行预案称,在国内乘用车需求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将通过扩大产能规模,抢占市场先机,提高市场份额;同时,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完善产品类型,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告显示,海马商务15万辆汽车技术改造项目拟投资总额为27.45亿元,使用募集资金25亿元。海马郑州汽车新产品研发项目拟投资总额为7.34亿元,使用募集资金5亿元。海马商务项目达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99658万元,利润总额37943万元,总投资收益率13.8%。

郑州研发项目主要为A00级(微型轿车)、A0级(小型轿车)和A级(紧凑型轿车)三个新产品的研发,达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16667万元,利润总额71062万元,总投资收益率23.3%。未来几年,海马郑州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销地产优势、配套优势和人力成本优势,立足A00、A0、A级轿车市场,做精、做强,形成产业规模效应。

公司还披露了对于有关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公司目前未与仰融协商收购事宜,也未与一汽协商收购其拥有的一汽海马49%股权事宜。除本次非公开发行,预见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影响公司股价的重大事项,包括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相关报道:

海马股份拟增发融资30亿元 扩大郑州基地产能

预亏不久即停牌 海马股份否认将被仰融收购

逆全行业增长而巨亏 海马股份“开倒车”

海马股份三季度大幅亏损遭遇量价齐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鑫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