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实施期权激励 首笔40万股行权
2010年01月15日 09:03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汽车1月14日披露,因集团雇员根据购股权计划行使购股权,公司将发行40万股普通股股份,占发行前总股本的0.01%,每股发行价为0.92港元,较1月13日吉利汽车的收盘价4.06港元折让77.34%。

据记者了解,这或许是吉利汽车推出庞大的股权激励计划后出现的首笔行权,且行权者只是公司雇员,并非高管。

2007年7月,吉利汽车发布了“更新购股权计划之计划授权限额及授出购股权”的公告,公司将向139人发放2.8002亿股吉利汽车的认股权,其中受益较大的依次为洪少伦、桂悦生、徐刚、杨健刘金良、赵杰、尹大庆、赵福全、宋林、李卓然、杨守雄等一众高管。这一方案在当年7月31日获股东大会通过。

记者注意到,负责国际业务、资本市场的执行董事洪少伦有望获得两笔认股权,其中,0.95港元认购350[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0万股的行权截止日是2009年2月22日,0.7港元认购1000万股的行权截止日是2010年8月4日,其他行权截止日均在2010年8月4日或之后。

2009年4月22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自2008年5月22日更新上一个计划授权上限起至最后可行日期为止,公司已向合资格参与者授出2.004亿份购股权,全部未获行使,其中有一笔3500万股的购股权已失效。显然,这笔失效的购股权正是属于执行董事洪少伦的。

洪少伦为何会选择放弃行权呢?记者查阅了一下,在2008年4月至2009年4月20日的年度行权期内,吉利汽车的股价最高为1.05港元,最低为0.53港元,而行权价格为0.95港元,并没有任何优势,所以不难理解洪少伦最终作出了放弃的决定。然而,令洪少伦没有想到的是,吉利汽车的股权最终一路上行,2010年1月13日的收盘价为4.06港元,单以此价格计算,洪少伦就错失了1亿多港元。

不过,洪少伦还有一次以0.7港元认购1000万股的机会,如果在截止日内选择行权,同样按1月13日的收盘价计算,其收益将达3300万港元以上。

相关专题:

中国车企陷流动资金短缺困局

相关报道:

牵手跨国零部件巨头 吉利汽车预热沃尔沃

吉利收购沃尔沃:赢得汽车竞争的三大战略

汽车业内资深人士谈吉利收购沃尔沃缘由

李书福放手一搏 吉利汽车锁定沃尔沃

福特:计划将沃尔沃汽车公司出售给吉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