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称为“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将迎来周年庆典。然而,奥运对百姓生活和企业形象的提升依然在继续。

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商界奇才尤伯罗斯创造性地将奥运和商业结合起来以后,奥运会就成了体育与营销的完美联姻。奥运经济,越来越多地受到众多商家的关注。2008年北京骄阳似火的8月,绝不仅仅是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比拼,各大品牌的奥运营销大战同样精彩。

相信不会有人反对,李宁点燃主火炬的镜头是北京奥运会最精彩的定格,运动品牌李宁也随之蜚声中外;火炬传递和运动赛场上驰骋的数千辆大众汽车;“有我中国强”的伊利;“移动加油站”彰显3G科技魅力;亿万观众和联想一起分享“金牌榜”;和中国银行一起回味“巅峰时刻”的激动……奥运周年之际,隆重推出奥运营销揭秘特刊。 [网友评论]

 
 

范安德:奥运是大众在华最好的投资

很多人认为大众汽车集团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是一次成功的营销举措,大众汽车集团因此受益匪浅。的确如此,甚至可以说助力奥运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最好的投资。【详细】

 
奥运期间大众推出奥运版彩绘甲壳虫
 

    甲壳虫对于大众汽车而言意义深远,甚至说没有甲壳虫就没有大众汽车。1931年弗迪南德·保时捷画出了大众汽车的第一张设计图,它便是最早的甲壳虫。

 

是光荣也是一种责任

上海大众给奥运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奥运也助上海大众节节攀升。首先,2008年成功实现“夺金之年”目标,上海大众不仅成功借助奥运契机实现了企业品牌形象的有效提升,而且以501,018辆的直销业绩再破销量历史纪录。

假如再办奥运会 上海大众依然充满热情

上海大众也的确实现了其提出的“一路卓越心,共享奥运情”的口号,通过奥运平台,提高整合营销水平,提升了企业的品牌意识、增强驾驭品牌的能力,企业整体竞争力得到极大提升。

奥运平台让上海大众收获更多

上海大众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2133辆高标准的奥运官方用车,包括途安、PASSAT领驭、明锐三款VIK车型及由20辆PASSAT领驭氢燃料电池轿车组成的“绿色车队”参加奥运相关保障工作。

上海大众满意奥运投资收益

让上海大众的400万辆车主感到骄傲,也是上海大众奥运战略的核心。在这五年里,奥运精神和理念融入了上海大众企业的每一根神经、每一个上海大众人的心。

 
上海大众的奥运大考
 

    上海大众的途安、PASSAT领驭、明锐三款车型自当选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式用车后,就追随奥运火种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响应绿色奥运的理念,上海大众于2007年3月启动了“奥运心林”计划,并同时启动同名绿色奥运专项基金。秉承“卖一辆车,种一棵树”的原则,并借此契机联合车主、呼吁公众投身环保事业。

借机奥运周年庆典 Superb昊锐启动预售

 

在北京奥运会迎来结束一周年庆典之时,曾经身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的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即将推出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正式启动预售,在经销商处展车也已经陆续到店。 【详细】

没有北京奥运会就没有今天的斯柯达

不是北京奥运会,斯柯达就不会推出明锐奥运限量版;不是北京奥运会,斯柯达就不会推出明锐夺金纪念版车型;不是北京奥运会,斯柯达就不会这么快成为市场上的主流品牌。【详细】

赛事营销方式拉近消费者距离

在奥运会之前赞助的“好运北京”测试赛,明锐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行驶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这种通过赞助赛事的营销迅速拉近了斯柯达这个品牌与北京人之间的距离。【详细】

北京奥运助推斯柯达入主流
http://auto.ifeng.com/culture/culcomposite/20090807/78729.shtml

作为一个中国汽车市场新的竞争者,付强自称无论是销量还是品牌塑造都是及格的。他说,及格的背后和斯柯达能够参与和赞助北京奥运会密不可分。【详细】

 
相关报道
 

    就斯柯达这个百年品牌自身而言,从2007年第一款车型明锐上市开始,斯柯达在不到3年时间内,实际销量已经超过13万辆,并且成为中国市场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

 

    这款全新B级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中国首发时就引起了关注,特别是Superb昊锐别出心裁的TwinDoor设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后奥运时代奥迪领跑全球市场

奥迪奥林匹克计划是奥迪品牌价值与奥林匹克文化的最大共通点——“激情、进取”精神的集中体现。 通过有效的奥运营销,奥迪不仅履行了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的承诺,也带来了品牌形象和用户满意度的持续提升,并帮助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带来的推动和推升是持续性的,并不会因为奥运会的结束而中止。 【详细】

 
张晓军:奥运对奥迪的提升是持续性的
 

    尽管北京奥运圆满落幕了,但奥迪将一如既往地以持续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和社会和谐发展为己任,支持绿色环保。

 

一汽-大众奥运形象金钱难衡量

如果说一汽-大众能够以汽车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北京奥运会,赢得了占领市场份额的优先权,那么严谨的规划、行之有效的营销战略、细致周全的实施,更是一汽-大众借助奥运影响取得连续成功的关键。针对市场变化,不断调整市场政策,不断深化营销,一汽-大众已取得了令人艳羡的市场业绩,大众品牌各个产品销售也都取得持续强劲的增长。 【详细】

 
安铁成:奥运精神刷新前行动力
 

    一汽-大众赞助奥运会,不仅仅只是一个商业的考虑,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考虑。

 
策划:肖建华 制作:肖建华 欧阳卉 卜瑶函 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