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207两厢车型介绍
  2009年3月18日,继东风标致207三厢车的问世后,其同系列车型东风标致207两厢炫动上市,“马格利特”之花随着悄然复苏的中国汽车市场再添新枝。东风标致207两厢延续了三厢车充沛的动力、精准的操控、丰富的安全和实用配置,在造型设计上更显时尚炫酷,重树紧凑车型市场时尚“精”品的风向标。此次上市的东风标致207两厢共分为1.4L和1.6L两种排量。[全文]
东风标致207两厢 东风标致206
东风标致206车型介绍
  2006年1月6日,东风标致206在北京正式亮相,敲响了中国2006车市的第一锣。在此次主题为“快乐引擎”的新车发布会上全新推出的东风标致206,以其经典美观、充满动感的外形设计,富有挑战性的操控品质,以及同级车中一流的高科技配置,重新界定了国内高端紧凑型轿车的标准。引发2006年国内对同级细分市场产品的制造和消费观念向个性的一系列变化。[全文]
两车之间详细对比
 
  前脸上比较显著的特征,除了大嘴的进气口外,还有面积很大的小狮子徽标和突出的大灯,大灯的形状比较锋利,向外突出过多,或许不能引起所有人的好感。
  206的前脸保持了标致家族的传统。发动机盖上两个进风口显出206的特色。三角型的前灯与圆弧多边的尾灯呼应。
  标致207两厢的车身高度1468mm,长度3900mm,宽度1680mm,轴距2450。207两厢在整体上都大了一号。如果不通过数字的对比相信只凭肉眼是根本看不出辆车之间的区别的。
  标致206的车身高度1435mm,长度3873mm,宽度1673mm,轴距2443。虽然3873mm多的车身,但漂亮前伏的后备箱线条多少让这一长度打了折扣,感觉比FIT,骐达短了点。
  从这个角度看你会发现,它还是一辆不折不扣206,只不过尾灯和后保险杠稍稍有所变化,并没有太多新鲜感。207两厢把雾灯和反光板设计在保险杠两侧。
  除配备了同色保险杠外206炫动版配备了一个运动型加油口盖和五幅运动型铝合金轮毂则是带给是那些注重车辆运动外观人的福音,至少省去了他们改装的花费。
  207两厢的内饰总体而言是褒贬各半,褒在于中控台上半部分吸取了法国原版207的设计元素,确实比206的要时尚不少;贬在于中控台的下半部分没有变化。
  浅色的塑料内饰感觉不是很压抑,除了略显档次稍低。前排空间勉强还算说的过去,但后排就太不理想了,一个成年男子想舒舒服服坐在里面恐怕是件难事。
  和206一样行李箱门采用的是上掀式设计,后备胎置于行李箱内。后备箱的开口宽度较大,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可获得更大的行李箱空间。
  206行李箱容积为245升,放倒后排座椅得到的行李空间为1130升——在搬运大件货物时206显出了一些优势。值得一提的是,206的后排座椅可以整排放倒。
  动力系统配备了1.4、1.6两款发动机,成熟注重高转速表现,5速手动档变速箱挡把已经不抖了,自动挡变速箱的电脑进行了优化。
  206采用1.4L和1.6L的发动机。1.4L最大功率:56/5300 Kw/rpm,最大扭矩:120/3400 nm/rpm。1.6L最大功率:78/5750 Kw/rpm,最大扭矩:142/4000 nm/rpm。
   通过对比后发现,207两厢与206之间的变化还真是微乎其微,除了外观上多少发生了些变化外,其他的几乎是原样照搬。变化明显的前脸已经不能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了,因为它和已经上市的207三厢的前脸一模一样,而且和其他标致家族车型的前脸也都大同小异。车身侧面,206的本质还是一览无余,你几乎看不出任何与206的区别。只有通过厂商的数字对比,才能看出它的轴距和车身宽度都长 了那么不多的几毫米。尾部的变化没有前脸大,基本上保持了206的原型设计。相比207三厢,没有了冗余的尾部线条,207两厢的尾部朴实而自然。内饰方面,207两厢只是在颜色上下了功夫,设计上还是照搬206的风格。后备箱也是同样继承了206的一贯传统,为了车主的需求,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从而获得更大的使用空间。动力系统就不用再做过多介绍了,1.4、1.6两款发动机成熟注重高转速表现,5速手动档变速箱挡把已经不抖了,自动挡变速箱的电脑进行了优化,换挡冲击不会特别明显,但4速手自一体在5速、6速变速箱的包围下已经疲于应战。
媒体试驾
 
  久违的春天真的来了。宅了一个冬季的你,可曾留意,如今的春天是越来越短了!想不错过这个春天?赶紧来到户外,共享大好春光吧!当得知于今日全国上市的标致207终于有实车到店时,小记迫不及待邀上同行,带着这头新近“小狮”——国产207两厢车共赏这短暂春色。
  进入梅灵路后,是一段颇长的,弯道不断的山路,这使我们有机会领略一下东风标致206的操控功能。说起来206除了在商业领域里的辉煌战果,它在WRC世界汽车拉力赛中也一度保留这样一份操控“血统”。国产206把悬挂调校得很硬朗,这使它在多弯的山路里显得信心十足。
图片赏析
 
标致206车头LOGO设计
标致206车头LOGO设计
标致206前大灯设计
标致206前大灯设计
标致206内饰设计
标致206内饰设计
标致206车门设计
标致206车门设计
标致206轮毂设计
标致206轮毂设计
标致207两厢车头LOGO设计
标致207两厢车头LOGO设计
标致207两厢仪表盘设计
标致207两厢仪表盘设计
标致207两厢内饰设计
标致207两厢内饰设计
标致207两厢天窗设计
标致207两厢天窗设计
标致207两厢储物箱设计
标致207两厢储物箱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