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站接口标准 最快将6月份出台
2010年01月29日 07:00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在国家电网的工作规划中,充电站建设一项最为吸引眼球,而电动车的充电接口标准将先行一步。

上海证券报昨日独家获悉,我国电动车充电接口标准讨论稿已经送审国家标准委员会,最快将在6月份出台。在充电接口标准出台后,深圳的充电站建设将快马加鞭,仅该市一地就有要建2万个充电站的规划。

据国家标准委员会人士透露,该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牵头,除国家电网外、还有比亚迪奇瑞等汽车公司共同参与。

一直以来,我国没有统一的充电站接口标准,而该充电接口标准的出台有望改变这一现状。据参与起草标准的相关人士透露,“我们的充电接口会影响到国际上相关标准的制定,特别是直流充电接口和对于安全保护控制逻辑,是我国第一次提出。就在上周五,德国的宝马奔驰大众专门在钓鱼台国宾馆和中国进行了基础设施相关标准进行了沟通交流,中国的进展让他们非常震惊。”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电费仅油费1/3 两大电网布局汽车充电站

巨量市场引爆电动车充电站“圈地运动”

福建今年将试点建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国家电网计划在全国27个城市建电动车充电站

饶达:国家超前投资 开建电动车充电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宦璐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