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电动车欲争中国新能源交通第一股
2010年02月03日 07:17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刚在日前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接受了平安证券的上市辅导,计划于2011年在深圳中小板上市。

“按此计划,新日股份有望同时成为中国‘纯电动交通工具第一股’和‘新能源交通第一股’。”胡刚表示,之所以选择A股中小板上市,是因为该板企业具有更大的增长潜力,板块的溢价更高。

资料显示,新日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动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大型民营股份公司。目前,公司产能已达到200万台/年,销售规模连续5年世界第一。当前新日股份已在湖北投资建立生产基地,加上无锡和天津两大生产基地,到2014年将实现年产销电动车500万台的目标,2019年总销售额将超过300亿元。

据胡刚透露,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非常看好新日股份的发展潜力,仅2009年一年就先后两次来公司洽谈投资,但都被新日婉言拒绝了。

胡刚分析,与国际投行合作的企业一般会有三方面诉求,一是有海外上市愿望,二是希望能从海外引进技术和人才,三是希望引资。但新日股份显然没有这些需求。新日股份的目标是在中小板上市,同时中国是电动车的故乡,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技术都在中国,不需要到海外引进。最重要的是,新日股份财务极为稳健,预计上市后,业绩能达到每股一到两元。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曲瑞雪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