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加油站将变身加油充电站 扩至全市
2010年02月22日 08:2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了解到,中石化现有面积较大的加油、加气站改建成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而且最终将扩展到全市范围。而北京也成为中石化进军充电站领域战略举措的突破口。

昨天,记者了解到,为保障京城纯电动汽车规模化应用,中石化集团与北京市政府共同推进纯电动汽车用充电站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其中,北京首科集团公司与中石化集团下属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士介绍,已与北京首科集团公司商谈各种发展意向。合资公司将主要利用中石化现有面积较大的加油、加气站改建成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

值得关注的是,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最终将扩展到全市范围,进而扩展到河北、天津甚至更大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纯电动汽车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已经在京城运行,而根据规划,2009年至2012年,京城将共计实现5000辆新能源车辆的应用规模。

目前不仅仅是中石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海油等均有类似的规划。国家电网对外连络部新闻处副处长刘心放介绍,国家电网今年将于包括北京在内的27个地区建设75个充电站。

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被普及的前景正变得清晰。目前涉足的国企各有优势,电网企业具有电源优势,而加油站企业具有渠道优势。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国家电网计划年内建设75座汽车充电站

新能源补贴政策将出台 27城市开建充电站

电费仅油费1/3 两大电网布局汽车充电站

电动车巨量市场引爆充电站“圈地运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