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电网巨头加快充电站建设 争夺加剧
2010年02月25日 07:4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国家电动车战略规划的逐步明确,充电网络的建设也从无人问津变成香饽饽。近日,中石化宣布在京为其加油站增加充电功能,这意味着石油电网巨头的争夺正在加剧。

近日,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下称“北京石油”)与北京首科集团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公司,将主要利用中石化现有面积较大的加油、加气站改建成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的范围将逐步扩展到全市,未来还将扩展到天津和河北等地。

事实上,两个月前,另一大石油巨头——中海油已宣布将建设充电网络,该公司的合作对象是中国普天,双方合资成立了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有限公司,专门运营电动汽车能源供给网络。

西南证券汽车分析师表示,两大石油巨头加入对充电网络的争夺,可以看出电动车作为未来新能源车主要形式已被普遍认可,还可看出国家对电动车的后续鼓励政策还将相继出台。

在此之前,供电领域两大企业——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从去年下半年起已开始落实充电站战略。今年,国家电网将在国网范围内27个省市(区)全面推进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拟建公用充电桩75座、交流充电桩6209台以及部分电池更换站;南方电网则借深圳这一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已在去年12月建成首批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合计134个充电桩。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石油巨头圈地新能源 四大央企对垒充电站

新能源圈地再起 中石化等4大央企布局充电站

国家电网计划年内建设75座汽车充电站

电费仅油费1/3 两大电网布局汽车充电站

国家电网“押宝”电动车 将大规模建充电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