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设定电动车发展路线图
2010年03月09日 08:15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集团设定电动车发展路线图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日前,大众汽车在日内瓦车展上公布了雄心勃勃的电动车发展路线图。据大众方面透露,2013年大众电动版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图库口碑论坛)和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图库口碑论坛)两款车型将在全球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优势地位。

据记者了解,大众汽车计划先于2011年推出电动车测试车队,而后将在2012年在美国市场推出混合动力版捷达。从2013年起,大众电动版高尔夫和微型车UP[综述 图片 论坛]将相继投产。大众计划在2018年成为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

“我们希望大众汽车全系列车型能够占据电动车市场百分之三的份额。”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说,此外他也表示:“我们将通过我们的量产车型让混合动力汽车进入大众市场。将来,大众汽车品牌车型的心脏也将借助电力而跳动。”

目前,中国及日本一些汽车品牌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未来电动车的发展方面,从中国市场目前的实际情况看,比亚迪推出的电动车还没有大规模生产和销售的可能,虽然日产已经宣布将于2011年在中国投产电动车,但最重要的充电站的建设项目仍在与相关部门的谈判中。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能否定义新时代

一汽大众国产高尔夫GTI:不为销量求品牌

大众牵手铃木 结盟发展小型车

大众:新车喷涌而出

一汽-大众保持快速发展 早日实现百万辆目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