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年内电动汽车将“供不应求”
2010年03月04日 19: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来自FT中文网,原文作者是约翰•里德 理查德•米尔恩,凤凰网汽车现改编如下,仅供参考。

雷诺-日产(Renault-nissan)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预计,未来两年内,汽车制造商们将难以满足市场对电动汽车(以及为其提供动力的锂电池)的需求。

戈恩昨日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雷诺日产有望从中获益,因为到2011年时,它们将是“市场中唯一”能够提供电动汽车的厂商。

他表示:“如果我今天必须打个赌,我会说,我们会很快面对电动汽车产能不足的局面。我所看到的一切均表明,在2011年或2012年,我们将不得不拼命扩建电池和汽车的产能。”

雷诺和日产正在携手建立足够的产能,以便在日本生产约15万辆、在欧洲生产20万辆、在美国生产20多万辆电动汽车。戈恩称:“我们正在搭建生产体系,还有谁在这样做呢?”

这两家结盟的法国、日本汽车制造商,正以比其它大型汽车制造商更为积极的态度进军纯电池驱动电动汽车领域,尽管其竞争对手和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此类汽车不过是一种利基产品。

虽然雷诺和日产表示,它们将于2011年率先在市场上推出电动汽车,但标致雪铁龙(PSA Peugeot Citro n)计划今年就在欧洲推出两款电动汽车,而三菱(Mitsubishi)的i-MiEV已经行驶在日本的公路上。(本文来自FT中文网,改编时略有删节)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比亚迪联手戴姆勒向中国推新品牌电动车

奔驰牵手比亚迪 将共同打造电动车品牌

电动车充电耗时长?造成充电站堵塞怎么办?

比亚迪将联手戴姆勒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电动车

纽约时报:电动车将成为日内瓦车展重要主题

新能源圈地 车企分切电动车蛋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