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将在G20上提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2009年09月16日 09: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本月21日至25日赴美国密集出席四大峰会并会见多国领导人,就一系列重大全球性问题发出中国声音。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昨日在中外记者会上,透露此行有关情况。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将于22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中方期待,此次会议能在以下三方面发出积极信号:各方团结协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各方履行“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联大一般性辩论

第六十四届联大将于23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一般性辩论,胡锦涛将全面阐述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和重大全球问题的看法。

●核不扩散和核裁军峰会

胡锦涛将出席24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并发表讲话。中方希望,此次峰会能就平衡推进核不扩散、核裁军、和平利用核能进程探讨有效办法。

●G20金融峰会

中方希望,这次峰会取得以下积极成果——— 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世界经济迅速复苏。积极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改革,特别要增加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促进共同发展。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关于匹兹堡金融峰会的两个热点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说,一是国际金融机构改革与增资。我们呼吁各方尽快落实G20伦敦峰会达成的共识,明确基金组织下一次份额增资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二是改革国际金融监管体系。中方主张加强危机预警,增强金融机构的资本、提高流动性。

相关专题:

商务部对美国进口汽车反倾销

相关报道:

贸易保护战打响第一枪 高关税或腰斩轮胎出口

美轮胎特保是严重贸易保护 中方提出交涉

自主品牌汽车应放弃贸易保护念头

死于全球化 国家性贸易保护行为发人深省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