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总裁亲赴中国欲挽回消费者信心
2010年03月01日 08:0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总裁亲赴中国欲挽回消费者信心

丰田总裁亲赴中国欲挽回消费者信心

丰田总裁向民众道歉

发布会上将重申对质量的保证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出席完美国听证会后,飞赴中国并主动在今天下午于北京举行发布会,向中国媒体交代连串召回风波。随着美国市场份额2月恐进一步下挫,全球第一大车市中国日益成为丰田的“救命稻草”,外界普遍认为丰田章男将向国内车主大派“定心丸”。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俊)美国2月新车销量将在本周二公布,受热销车型缺货、风雪和丰田大规模召回影响,本月该国汽车销售将低于估计,约增长9%~14%。

由于美国是目前丰田海外最大的单一市场,同时也最受丰田全球召回风波的影响,汽车资讯公司Edmunds.com预测,2月丰田在美占有率将跌至12.6%,创下2005年7月以来的新低,排名预计在福特、通用和本田之后。

2009年丰田的份额一度高达17%,丰田腾出的市场中,福特是最大受益者,2月销量预计将增加35.3%,通用也将增长16.2%。

随着美国对丰田汽车的“穷追猛打”,丰田在召回时采取了不少额外措施挽回信心,包括向受影响的车主提供出行替换车辆或交通补贴,经销商对顾客进行接送、对召回车辆进行拖车等。

丰田章男来华将会说什么?

在美国作证后,丰田章男放弃出席2日美国另一场听证会,马不停蹄地来华“危机公关”。丰田以版本和制造工厂不同为由,今年仅需在中国召回75552辆一汽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

不过,风波同样动摇了丰田在华形象。在中国汽车召回网上,连日来就不时有顾客咨询退订手续或反映丰田轿车的缺陷。据日本当地媒体称,丰田章男希望重建中国消费者对丰田汽车的信心。

此外,中国市场质量管理负责人、对国内消费者是否会采取额外的保障措施也将是看点。而丰田(中国)的联系人昨日表示,因为希望出席这次发布会的国内媒体太多,最终限定每个媒体只能派出极少代表出席。

消息也指出,丰田章男随后还将拜会国内主管机构。质检总局上星期发出今年第1号风险警示通告指,使用丰田品牌或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车主如发现车辆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的功能表现异常请立即反映情况。

大召回在1月底后陆续发生,事件对丰田的影响到底有多大,预计将在2月以后显现(2月销售部分统计见附表)。2009年丰田在中国卖出约70.9万辆汽车,它原本预计今年在华销量将突破80万辆。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浅谈丰田危机根源 对不起您已超速

美国议员呼吁丰田召回应避免“借题发挥”

丰田召回动作拖沓失去民心 公关陷入失灵

彭扬:分析丰田汽车“踏板门”中的机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俊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