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全球危机公关被指迟到
2010年02月03日 08:08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晨报2月3日报道 最关键是尽快解决车主维修问题。

由于脚踏板缺陷而召回了230万辆汽车的丰田,遭到众多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的质疑。为了恢复声誉,丰田汽车在美国展开危机公关。业内专家评价称,丰田的公关行动比较迟缓,目前最关键的是尽快解决车主的维修问题。

据悉,丰田公司已经在美国20多家主流报纸上用整版广告表达自己的诚意,并声称停止生产和销售新车是丰田汽车公司为专注于客户所做的“暂停”。而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也于第一时间对召回事件表示歉意。

对于丰田汽车近期积极的态度,有业内专家认为这次公关行动有点晚。“实际上去年11月,由于脚垫问题,丰田汽车宣布免费为美国境内召回的426万辆问题汽车更换油门踏板,就预示着踏板的设计存在缺陷。”渤海证券汽车研究员少林表示。虽然丰田表示这是两回事,但不难看出结果都是导致油门操作出现问题,如果当时就采取大规模的公关行动,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资深汽车评论员贾新光表示,丰田的召回规模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过,无论是脚垫还是脚踏板的缺陷,背后肯定有更多事情消费者还不了解。“召回的车型最早的涉及到05款车型,可见问题是长久积累的,并非突发事件。”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此时最关心的可能并非是道歉,而是尽快把缺陷修好。据悉,丰田汽车已经找到问题起因,并开始在美国发送一种针对汽车油门踏板卡壳问题的维修零件。

丰田中国公关部表示,“国内的维修方案还在进一步探讨,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是在方针上采取和美国同样的措施。”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作者:刘卓)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卓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