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使车主蒙受巨额损失 或面临国家级诉讼
2010年02月12日 09: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12日电大规模召回事件让日本丰田汽车公司陷入其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而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转手价下跌又令其面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集体诉讼,目前为止已有40多起。

法新社也指出,一个由美国22家法律事务所组成的诉讼团体计划对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提起“国家级诉讼”,指控后者大规模召回行动使丰田车主蒙受巨额经济损失。美国至少30个州的法院且多为联邦法院接到丰田消费者集体上诉。处理其中约半数案件的律师事务所团队的主要律师Tim Howard估计,丰田汽车最终可能需为此付出逾20亿美元代价。

Howard称,丰田公司因“脚垫门”、“踏板门”召回超过800万辆汽车,这个团体计划于3月25日在美国圣迭戈地方法院举行听证会。一个法官陪审团将决定是否将这些成批的个人诉讼整合成国家级诉讼。

路透称,Howard是美国东北大学法学教授,他指出消费者集体诉讼的立案前提是,若丰田汽车买家想今天出售自己的丰田车,其价值要“远低于”两周前.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或遭团体诉讼 总裁丰田章男或被召唤释疑

丰田拖累日本股指下挫 或将迎来诉讼风潮

丰田汽车诉讼纷至沓来 损失巨大难以估计

丰田踏板风波:诉讼纷至沓来 损失难以估计

丰田“翻车门”最新报道 美律师重新诉讼丰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