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陪审团向丰田发出传票 召回门或发展成刑事案件
2010年02月23日 14: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陪审团向丰田发出传票 召回门或发展成刑事案件

美国东部时间2月16日,美国运输部正式要求丰田汽车公司提交对问题车召回处理是否及时的证明。联邦安全管理人员正在调查丰田近期三次召回汽车的行为是否不够及时。美国联邦法律要求汽车制造商确定汽车存在缺陷后,要在五天内通知代理销售机构,然后立即开始召回。如果丰田被发现等得太久才开始召回行为,它将面临的罚款将高达1640万美元,这是法律允许的最大上限。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丰田汽车公司22日称其收到了美国纽约州南部联邦地方法院联邦大陪审团的传票,要求丰田方面就此次大规模召回原因的油门踏板问题、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刹车等问题提交相关文件。

消息称,联邦大陪审团因召回事件发出传票实属罕见。这也意味着丰田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但丰田方面表示“发出传票并不等同于本公司违反了法律。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发展成刑事案件。”

消息援引丰田公司的话称,传票于本月8日由联邦大陪审团因检方要求发出。据悉通常的召回并不会发展到这一步。

由于美国国会越来越怀疑丰田“隐瞒缺陷”,在23日起的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丰田如何应答将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对此,丰田公司表示,将认真配合当局调查,现在正在进行相关准备。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将在更多汽车上安装新刹车系统

丰田内部文件夸功:只召回脚垫节省1亿美元

丰田社长日语答问以避嫌 美众院指报告漏洞大

丰田就卡罗拉展开调查 暂停英法生产线

丰田总裁称在安全问题上必须做的更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