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丰田汽车“迷失方向了”
2010年02月24日 09: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来自FT中文网,原文作者是伯纳德•西蒙,斯蒂芬妮•基希格斯纳,凤凰网现改编如下,仅供参考。

陷入困境的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承认,该公司在快速崛起至巅峰的过程中迷失了方向和轻重缓急意识,最终导致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并丧失了消费者的信任。

丰田章男在昨日公布的书面证词中表示:“我担心我们增长的步伐可能太快了些。我们追求的增长超出了能够发展人才和组织的速度,我们应该认真重视这些问题。”该证词将于今日递交众议院监督委员会。

昨日在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议员们担忧的矛头还指向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安全监管者。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也在调查丰田汽车召回事件。

丰田章男承认,尽管安全问题曾经是丰田关注的头等大事,其次是质量和规模,但在业务扩张过程中,这些轻重缓急变得“混乱起来”。

预计议员们将质问丰田章男,丰田何时首先得知与该公司汽车突然加速相关的安全问题,以及其是否向美国监管机构淡化该问题的严重性。丰田章男还将面对丰田与监管机构关系的质询。

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亨利•韦克斯表示:“汽车制造商已经进入了电子时代,但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似乎仍停留在机械心态。”

一位议员质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是否与这些汽车制造商们过于接近。(本文来自FT中文网,改编时有删节)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召回门”:中国车企的前车之鉴?

丰田美国听证会上公开道歉 否认隐瞒缺陷

能否绝地反击 丰田面临民事诉讼可能性大

丰田召回案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接到美国传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