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道歉尽显诚意 日本民众力挺渡难关
2010年02月26日 21: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26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丰田道歉尽显诚意 日本民众力挺渡难关”,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为了丰田召回门风波,社长丰田章男不得不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不少媒体形容丰田神话就此破灭了,让我们一起走上东京街头听一听日本民众如何看待丰田的未来?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丰田公司东京总部,在这里当丰田社长两次举行记者会的时候,在大楼的周围是聚集了相当多的媒体和记者,不过现在我们看到这里已经基本恢复了平静,在路上我们采访了很多东京的行人。

那么很多人就说,丰田风波这次之所以越闹越大,主要是因为丰田公司在初期的时候处理不当,但是他们也同时对丰田今后能够挽回信誉充满了信心。

日本民众:丰田一定能挽回信誉。

记者:为什么?

日本民众:丰田车质量很好,这次美国敲打日本,有点过头了。

日本民众:丰田社长在美国听众会的回答很好。只要诚挚处理,一定能克服这个问题。

解说: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在美国听证会上致歉,态度诚恳的承诺尽全力以顾客为先,提升安全水准,并在发表讲话时热泪盈眶,立刻赢得日本民众一片同情之声。日本《读卖新闻》在头版刊登丰田社长眼含泪水的照片,强调丰田承诺电子系统设计不存在问题,很多民众说对丰田客服充满信心。

日本民众:很遗憾,但只要丰田对美国消费者诚挚地处理这个问题,专注生产,表达诚意,相信没问题,谦虚道歉最重要。

日本民众:他诚恳地道歉,这很好,但丰田动手太慢。

记者:有点太晚了吗?

日本民众:是的。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总裁含泪致歉 日本民众信心未失

丰田章男:内部资源已跟不上扩张的速度

质检总局就丰田部分车型发布风险警示

丰田总裁赴美道歉 美国议员不依不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