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君如:危机处理的五大原则 丰田不及格
2010年03月03日 00: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2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洪君如:危机处理的五大原则 丰田不及格”,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轶君:下面我们跟一位跟危机管理有关系的一位专业人士来做一个电话访问,听她从专业的角度来评论一下丰田这一次公关危机的处理到底是否成功,我们来听一下他是怎么说的?

洪君如(香港浸会大学教授):一般我们在评估说危机处理的好坏,其实我们是有几个主要的原则,我们来做评估,一个是说这几个危机人物,或者是这几个公司它们是不是愿意负起责任。另外一个原则,它们是不是愿意提供正确的讯息,就是说重要的讯息它们是不是愿意提供?

另外一个,它们的反应,就是对于事件反应是不是务实基点,抓的够明快这样子。另外一个就是说,它们在处理这个事情的时候,是不是就是说它们对于社会大众,或者跟受害者那一方的关系的修补是不是有做到?另外一个就是说,最后一个,是不是有把社会大众的利益,把它纳入作它们处理的原则。所以一般我们是用这五个原则,然后来做危机处理是不是合格的评估。

我是觉得丰田来讲的话,我是觉得它是不及格,怎么讲?第一就是说丰田在这个问题发生了以后8个月,OK,8个月的时间它就像透明人,就销声匿迹。然后是等到事件全面爆发两周以后,然后他的总裁丰田章男才开始公开的亮相。而且就是说,甚至他在道了歉以后,他可能还没有讲的很清楚,说他到底要怎么处理,那当然没有错,现在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有一些措施了。

可是一般的民众在事情刚发生的时间点上面,他都没有去做一些什么具体的事情,所以如果说按照这两个时间来看的话,我觉得之前我会觉得他不及格,然后他道了歉之后,做的这些错事,我会觉得说这是在观察中。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汽车召回:中国只有RAV4有问题吗?

丰田章男北京道歉 车主大闹记者会

丰田章男对漏油问题避而不答 称欧洲之行未定

嘉宾:美国民众的敌对情绪放大了丰田事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