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次听证会:丰田车仅20%有刹车优先系统
2010年03月03日 11: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交通安全部部长雷•拉胡德(Ray LaHood),于周二(北京时间周三)美国参议员举行的第三次听证会上表示,目前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将推荐所有车企加装刹车优先系统,以保证不会再出现突然急加速事故。之前丰田曾因此召回了八百万辆汽车。

美第三次听证会:丰田车仅20%有刹车优先系统

美国交通安全部部长雷•拉胡德再次出现在听证会上

会上,美国国会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主席杰•洛克菲勒(Jay Rockefeller)受先提出有关加装刹车优先系统的提议。对此美交通安全部长拉胡德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它,我想他应该是套不错的设备。并且我们正在评估是否该把这套系统向全行业推荐。”

据悉,刹车优先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在刹车踏板被踩下时,使油门踏板被主动复位,当两个踏板同时踩下时,发动机将停止提供动力,以刹车为优先。这种系统也被叫作“聪明踏板”,已经被安装到了很多品牌的车型上,包括宝马克莱斯勒、梅赛德斯奔驰尼桑大众。 (相关技术问题请参见《真能停得住? 刹车优先系统引发热点疑问解答》一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将推出大力促销活动 希望吸引消费者回归

调查显示半数美国人对丰田公司持怀疑态度

丰田更换近百万辆汽车输油管

美国国会就丰田事件再举行听证会

真能停得住? 刹车优先系统引发热点疑问解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