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美遭遇二次投诉 美国运输部展开调查
2010年03月04日 13: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3月3日电 在丰田宣布大规模召回后,美国一些丰田车主再次投诉称,车辆经召回检修后仍然会突然加速。美国运输部官员3日说,正对这些二次投诉展开调查。

美国纽约州芒特弗农的斯图尔特·斯托格现年49岁,驾驶一辆2009年生产的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这辆车因驾驶座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而被列入丰田召回车型之列。斯托格说,丰田经销商已于2月22日修理过油门踏板并安装“刹车优先系统”,但2月27日车辆却再次出现突然加速情况。经销商2日已致电斯托格,要求他送回车辆,由丰田公司工程师检查。

另一个投诉的丰田车主是肯塔基州59岁的卡罗琳·金布雷尔,驾驶一辆2006年生产的丰田“亚洲龙”(Avalon)轿车。丰田经销商2月20日已对这辆车进行了召回维修。但上周末汽车再次出现突然加速。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政府已收到少量涉及类似现象的二次投诉。丰田公司和美国政府正就丰田车电子系统是否存在安全缺陷展开调查。

美国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正与丰田车主接触,以期“彻底查明问题,确保丰田竭尽全力保障车辆安全”。

丰田北美分公司营销负责人吉姆·伦茨2月23日出席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会时曾承认,“召回并不能消除一切隐患”。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海外专家谈丰田召回:产品测试环节不容弱化

丰田召回事件在欧洲负面影响不容低估

丰田太子来华“灭火” 河南市场波澜微兴

丰田支付2.5亿美元用于补偿加州工厂失业工人

吉利董亊长李书福:吉利会吸取丰田事件教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